Tuesday, December 12, 2006

愛情的分叉路 / What could have been .... ?

在一個很出乎意外的情形之下,看到了我初戀人的相片。当時我是忙著翻閱研究工作資料,相片突然在我眼前出現,我心理沒有凖備,就好像有一塊石頭,被投入一個安靜的湖中,感情波動,那一圈一圈的漣漪,就從我心裏擴散,把我的過去和現在聯繫在一起,而石塊直沈湖底,就激發起聚積了多年的回憶。

前述,我一直都以為,情之一物,就像行李一樣,是完全沒有問題,受我控制之內。但造物弄人,又再提醒了我,這生命旅程,不是自編、自導、自演的。那晚臨睡之前,也悲從中來,卻不是糊乱猜測,如果沒有分手,我們的將來,会是怎樣?悲傷的原因,是這段情,基於当時的環境人事因素,根本一開始就是沒有希望,一開始就已註定我們要分手的了。今時今日,不是為自己做辯護或懊悔,只不過回顧当日愛情的分叉路,就有一個很強烈的感受,成熟的果實,是用失去的童真付回來的。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少初戀會開花結果, 這是命運,難得你對她還有這麼感情, 你真痴心.

Haricot 微豆 said...

Vicky: 也許就是「楓葉債」難償 **sigh**

Anonymous said...

能夠記起,是我們的福份,代表我們是活過來的。

xiao zhu said...

情若真,永世難忘。
難忘,不必忘。
能續,要爭取續。不能續,換個角度把思念昇華。可以是很美好的。是可以的。

Haricot 微豆 said...

San Wen Ji: 对的,記憶和情感,是我們活過來,存在的見証之一部份。我們不是机械人!!!

Haricot 微豆 said...

Xiaozhu: 謝謝,您說的是有理,不必忘,把那情念昇華,這或許需要一些時日。一年数載之後,会回來再看這留言版。

啤酒花™_J said...

微豆,

San Wen Ji 好有墨水。我也要福份,我也要能夠記起,是我們的福份,代表我們是活過來的。。。很有意思。

Haricot 微豆 said...

啤酒花: 同意!沿途旅程高低上落,都是我們自己人生的經驗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