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5, 2006

自行車與我 ∕ Bicycle and Me

在上回『願望是自製自成的』一文,話說我小時很希望有一架自行車,但当時家窮,於是常往友人処,借他的三輪車,在大廈走廊踏呀踏呀踏呀的,直是好玩。到了我讀小學的時候,父親入息較高,我們搬出了板隔尾房,再不用看那「惡死」包租婆的眉頭眼額。更開心的是,屋村新居附近,有一間租單車的店子,放學之後,就租車往最近的停車場空地,和街坊小童「閘」單車,技術也與其他好手不分上下。但我每次問父親,可不可以買一架自行車,他仍是給我一個失望「不」的答案。入了中學後,興趣轉變,年輕人玩意多,買自行車之事又擱置了。

4 comments:

San Wen Ji said...

在我的印象中,我好像沒有叫我的父母買什麼,所以也沒有未完的童年夢。

Kineyi said...

我有一个從來会拒絕我,say no的爸爸,我真的很幸福,我很懷念他

Haricot 微豆 said...

San Wen Ji: 那您的父母有福了!母親告訢我,從小我就是難養的,潻了父母不知多少的白頭髪。

Haricot 微豆 said...

Kineyi: 您的爸爸一定是很疼您了,您真幸福啊!

我父親雖管教嚴厲,但實在很愛他的家庭,是一個很盡責的人,但他当時的入息,緊足糊口,又那有餘錢買單車呢?!

正是:「兒時不知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 ...」他在前数年去世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