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5, 2006

情之一物

在我家的深處,在一個不常到的地方,就放了很多雜物,是多年積聚的回憶,每一件東西都代表那一段時日光景,是歡樂的,痛苦的,麻木的,成功或是失敗的,都像一件件歷史見証物,沾到手上,時光倒流,往事如煙,就在腦海中浮現.但在這些雜物中,卻有一個上了鎖的大皮喼,已有很多年沒有打開來看.其實也知道內裏存的是什麼,就是年青我熱戀時寫的日記,和一些大家一同拍攝的舊照片.但每一次想開喼來看,總是沒有勇氣,又將大皮喼放回那深處.自己也不明白這無名的恐懼,是不是害怕開了之後,就要面對現實,不能否認那年少氣盛,又不成熟的自我,還是恐怕舊情復發,觸動那深埋多年的慯心事,戀心淚,一動真情,就難以自拔呢? 其實人就是很矛盾,又想向前走,又忍不住要回頭看.人生日記就是自己手寫,但旅途中的故事,就滲入了其他很多人,既有萍水相逢,泛泛之交的,也有那無緣無份,年少無知的戀人.故事和戲是可以找人拍,歌是可以找人唱,但情之一物,又怎能找人照顧呢?

6 comments:

vicky said...

你很感情豐富, 我的舊情人不會想起我, 而你仲有一大皮喼的舊物, 可能你那兒地方較大, HK 寸金尺土, 留下一大皮喼的舊物有困難.

Kineyi said...

如果我要忘記某人,我会將所有東西掉了,包括delete mobile no及email,記憶是delete不到......

Haricot 微豆 said...

Vicky:

多謝您的留言,我可能是感情太過豐富了,在藝術創作方面(繪畫,攝影,音樂等),或許是好處,但在現實的社會,就如您所說,是有困難的一面了.

微豆 / Haricot

Haricot 微豆 said...

Kineyi:

那就是我的問題了,記憶不能delete,但不能長久是open file,需要closure !!!

I hate to make it sounds so technical, but it's a good analogy. Thanks !!

微豆 / Haricot

Ruth Tam said...

I don't keep many things. Maybe that's why I feel empty.

Haricot 微豆 said...

Ruth: The buddhists say we should "empty" our minds while others simply don't want to keep and carry any emotional baggage. Perhaps I am just too sentimental, I think it's good to keep some "carry-on" to remind ourselves who we are and where we have been .... as long as the "baggage" does not become one's ball-and-cha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