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4, 2006

間諜秘册

聽說六零年代世界冷戰之時,有如下的一個笑話: 某國費了不少人力物力,終於取得了敵方的間諜秘册,但打開一看,只得一頁,上有三個字,就是:「sex性愛、power權勢、money財利」雖然這是数十年前的笑話,但細想不論在東在西,從古至今,似乎很多人都就走不脫這三個政治的因素。在数千年的中國歷史, 由盤古初開起,爭權奪位,一笑傾城、再笑傾國的故事就多得很。在西方文化,凱薩大帝被刺,莎士比亞的名著 Hamlet,不愛江山愛美人而退位的英皇(是love of the opposite sex),都是人所共知的故事。時至今日,在國際、政治、投資的公商領域,甚至工作環境中,也有很多時遇見或聽聞有關這方面的故事,就是和好色、弄權、貪財其中一個有關。故此不禁想到,難道在這千禧年的新紀元,科枝一日千里的社會,有些人的本能就和前人一樣, 數千年沒有進化?

2 comments:

vicky said...

Between this 3, i like MONEY !!!

Haricot 微豆 said...

Hahahaha !!! I wonder whether there is a poll that tells me which of the three scores the highest and whether there is a gender differenc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