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1, 2008

「兩週一聚: 朋友」之【鐵路人狼】(第三集) / Bi-weekly Series: Friend(s)【The Railway Gang 】Part 3

"... 就在這緊急關頭,Big Red突然出現:"Let the Chinaman go!!!" ..."

在午間Richard接到上頭电訊,指示有一列運輸火車將会在這條線經過。"Boys!!! Get everything off the track and take a break!!!"我們七手八腳地將工具和机器移放在最近的鐵路側線岔道,之後便懶洋洋地散坐在路軌旁等候列車。

正当我想趁机打嗑睡的時候,Jose靜靜的在我背後出現,他眼睛牢牢地盯著我說:"You wanna go into the bush?"天真的我回答說:"What for?"Jose一手扯著我的手腕,对著我陰笑說:"You know ...."我立刻明白他的用意。Jose是一隻披上人皮的冷血人狼,曾經有一次他对我說:"I wanna kill someone."我也是天真地問他:"What for?"他竟然漫不經意地說:"I just wanna see what it's like."記起了他以前說的話,我心裏冷了半截,莫不道他就是想用我去祭旗,成全他變態的慾望!!

冷汗從我的額角冒出來,我本能地用擒拿手,反手一扣,姆指就封了他的勞宮穴,正当我要起身逃走的時候,人狼的左手已在腰間掏出一把小刀子,就在這緊急關頭,Big Red突然出現:"Let the Chinaman go!!!" 人狼持刀的手在空中劃了個半圓形,但Big Red比他更快,鋼槓桿朝他腦袋搗來,人狼急忙舉手保護他的天靈蓋,鋼棒滑手而過,但仍在他面上劃了一條血痕。

在這時候,Ronny和其他鐵路工人都已聞声而至,Ronney挺身站在我身旁,人狼見事敗,就硬說是我主張提議和他入樹林,做些不可告人的事。工頭為了息事寧人,又恐怕葡國族人会幫親不幫理,擴大事件,於是就和副工頭把攪事和看熱鬧的人驅散。翌日,工頭和葡族代表談判,他們都同意Jose是攪事攪非的不良份子,就這樣,他被鐵路公司解僱了。

(待續)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