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6, 2008

2008年聖誕火鳮歺 / The Turkey Dinner of X'mas 2008


北美的聖誕節日是相等於中國人的農曆新年,除了軍人丶警察丶消防員丶和医院等緊急部門之外,政府机構丶銀行丶和大部份商店都在12月25日放假一天,讓僱員有机会和家人慶祝假期。

如往年一樣,我們住在這埠的家人親戚,都趁這机会團聚在一起吃埾誕大歺。老實說一句,歲月不留人,好几個上了年紀的長輩,都已在前五至十年棄我們而去,我的母親也近暮年,每年佳節,她總会想起老伴,所以我們這些後輩,就一定在聖誕日焗火鳮替她「做節」,希望她不会感到寂寞。

好了好了,新年流流,灰話說得太多不好,讓我轉話題兒告知各位今年聖誕日的「歺牌」餸菜:

* 焗爐火鳮一隻(6.5公斤左右),內有白麺飽和一些香料 (sage鼠尾草/洋蘇葉; savory 木質薄荷; thyme百里香/麝香草; rosemary迷迭香), 用來做填火鳮的配料 stuffing
* 原味火鳮汁
* 薯仔搓牛油
* 烘西葫蘆瓜 butternut squash,以橄欖油丶鹽丶胡椒粉丶和蔥作配料調味
* 有氣泡的蘋果汁 sparkling apple juice
* 甜品 (沒有肉的 mincemeat pies, Yule log 朱咕力蛋糕)

在聖誔樹的燈飾下,我們吃飽了埾誕大歺,又暢談家庭軼事,渡過了一個愉快的假期。

Photo 攝影图片: 火鷄的皮是畧燒焦了,但內裏的肉和 stuffing 卻是非常 juicy 好味!!

4 comments:

xiao zhu said...

沒有肉的 mincemeat pies,咁即係乜呀?

Haricot 微豆 said...

Xiao Zhu: I asked the same question when I was being served my first piece of mincemeat pie. I will provide the answer in my next blog article. Thx !!!

Ruth Tam said...

wow! yummy!

Haricot 微豆 said...

Ruth: Oui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