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2, 2008

「兩週一聚: 朋友」之【鐵路人狼】(第四集完) / Bi-weekly Series: Friend(s)【The Railway Gang 】Part 4 of 4

"... 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 ..."

朋友的定義真是可以很廣泛,猢羣狗黨可以是朋友,萍水相逢和生死之交的也同樣是朋友。鐵路風波把我們三個背景不同的人聯繫在一起,從人狼生事那天起,我丶Ronny丶和 Big Red就成了朋友。在Ronny 和Big Red眼中,我永遠都会是那個識擒拿手功夫的Chinaman。而在我眼中,他倆雖然是中產階級所謂的「粗人」,沒有多大教育,但心底卻是善良,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江湖好漢。我曾問Big Red他長遠計是什么,他說是想当警察丶軍警丶或保衛員。Ronny年紀還輕,前途应有很多選擇,但他就是喜啫杯中物,喜欢飲啤酒,逢飲必醉,醉後口沒遮攔,常和人在酒巴口角動武,帶著黑眼睛black eye回來工作。

至於Jose那披人皮的冷血人狼,聽說他被鐵路公司炒了之後,在附近小鎮勾引了一個未成年的少女jail bait,發生了性行為,被当地父老驅逐出埠。皇家騎警RCMP來調查他背景的時候,我丶Ronny 丶和Big Red都非常熱心地和那constable合作,加一提供有關人狼的資料。騎警臨走時笑說: "If Jose has friends like you guys, he won't need any enemies." 我們三人不約而同齊声說: "You are damn right, Mister. 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

(完)

4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其實可以拍套戲,
相信你把內容簡化了,
如果加點潤色,
這是一個有趣的西部電影! =)

Hyacinthus said...

Yup, 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 Thanks for sharing =)

Haricot 微豆 said...

新鮮人: 您說得沒錯,內容是簡化了。受欢迎的唐人西部电影,除「成龍」Jackie Chan 拍的之外,其它免問了!!

Haricot 微豆 said...

Hyacinthus: You're most welcome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