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名列前矛 / The High Flyer

本埠的巴士罷工之後,很多學生都什感惶恐和担心,他/她們沒有公共交通工具,每天要找人share ride,不單只是費時失事,而且更会影響上學期考試的成績。考試名列前矛是每一個學生的夢想,更是做父母对子女的期望,我父親是相信「棒下出好兒」那一套,所以一年兩次,學校派成績表的時候,我就「有得震,無得瞓」,鳮毛掃打在大腿上颼颼有声,可不是開玩笑的!!

無獨有偶,我隔鄰房「死黨」阿雄也有一個嚴父,於是在某年上半學期派成績表之前,我們兩個亍坊小童,有商有量,落下决心,就是要將阿雄名列前矛的夢想成為現實。第一: 我們往印刷館映印了阿雄學校的成績表。第二: 我們訂做了「高記」校長的簽名圖章。第三: 我們填寫阿雄上學期的成績表,他所有科目都是名列前矛,不是A就是B+以上。

但我們就是「棋差一着」,阿雄的父親心裏有数,就是不相信他懶慣的兒子会突然出人頭地,名列前矛,於是在嚴刑拷打之下,阿雄大爆內幕,兩個鄰居嚴父開了閉門会議,决定我們偽做文件罪名成立,而阿雄考試「肥佬」,隱瞞事件更是罪加一等,唉,不在話下,我和阿雄那年就成了鳮毛掃下的怨鬼。

所以現在每聽到學生們想要名列前矛,我就不禁想起我和阿雄当年那段要將夢想變為現實的「光榮史」,如果不是受了那次敎訓,我和阿雄就可能真是永遠沒有名列前矛的机会了!!!

14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大部份男生都會想過偽造成績,
我亦試過塗改成績(小學時),
但計畫咁週詳和花心機都是第一次聽到啊,
天網灰灰,
老實一點對自己有益,
起碼打少兩籐嘛! =p

Unknown said...

wow... how daring!!

have to say 佩服!佩服!

Haricot 微豆 said...

It was a lesson, for sure !!!

Haricot 微豆 said...

Gwen and Ian:

這些「光榮史」真是令我自己也搖頭嘆息!! What was I thinking??

啤酒花™_J said...

hehe...never even once I thought of this creative idea! so brave of u!

C.M. said...

>>不是A就是B+以上

博咁盡,唔穿煲就假咯。(拿,唔好學)

Haricot 微豆 said...

啤酒花™_J: There is a fine difference btwn being brave and being foolish :O

Haricot 微豆 said...

CM: We were definitely not Wall Street material (and am glad).

Hyacinthus said...

名列前矛當是每位嚴父所寄望的! 但名列前矛與踏實誠信相比,我相信他們想自己的孩兒是後者 =)

Carmelina said...

估不到人仔細細都識得偽做!haha...

Haricot 微豆 said...

Hyacinthus:

>> ... 我相信他們想自己的孩兒是後者 ...

Oh, my father made his preference very clear with the 鸡毛掃 !!

Haricot 微豆 said...

Carmelina: The parents were probably shaking their heads and asking the same question !!!

Anonymous said...

Merry Merry Christmas!

Haricot 微豆 said...

Space: Ho! Ho! Ho! Merry Xmas to you too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