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4, 2008

香港學校故事: 義氣 (四) ∕ A Secondary School Story: The Sacrifice (Part 4)

(四) 「Silly張」一點也不silly

等了良久,我們在課室門後看到張老師經過,三人就從課室衝出來,大喊: 『早晨呀! Silly張!!!』跟著轉頭就向走廊樓梯那方向逃。別看少我們這位上了40歲的老師,他的反应力和靈敏度卻是不弱於我們十來歲的小伙子。我們還未開出三步,就聽到背後有書本被掉下地面的声音,跟著就是一声忿吼,和一陣在走廊內急促追趕腳步的回音。在那時候,我們的心都呯呯声的從口裏跳出來,又恨娘兒不生多我們兩條腿,在計劃中從未想到狩獵者是会變成被狩獵的。身後追趕的腳步声愈來愈近,我們飛身衝入樓梯進口,隔兩級四級地從三楼(跳)落至二楼,Silly張半禿的頭在三樓処伸出來,他知道我們這些bad boys 是想往飯堂逃。正当我們凖備慶祝逃亡成功之際,Silly張的禿頭又在三楼伸了出來,但這次,他是喊: 『Prefects !!! Stop those three boys !!! 』察!察!察!不知那几個糾察從那裏突然出現,攔阻了我們的去路,Silly張慢條斯理的從三樓下來,他是知道小息期間,樓梯每一層都是有糾察駐守的。

(下續)

4 comments:

xiao zhu said...

哈哈,呢位 Silly 張,果然有啲料到喎。你哋三個今次慘嘞。

Haricot 微豆 said...

Xiao Zhu: 唉!!中學年輕人時代,不知道天高地厚,常自以為是,当然攪出「大鑊」事件啦!!

Evil 雷草 said...

哈哈,
曾几何时我也有这样的经历,
那时我还是初一生呢!
老师捉住我们后还抄了我们的学号......
但是,最后她只是警告我们!

不过,silly 张可能就不一样了!

Haricot 微豆 said...

Evilaqier: 哈,原來您也是頑皮学生,不過您运气似乎比我好,我最后也因其它事而被惩罚留堂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