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08

香港學校故事: 義氣 (三) ∕ A Secondary School Story: The Sacrifice (Part 3)

(三) 放一個下馬威!!!

有一天放小息之時,我和一個姓江,一個姓催的「死黨」,一行三人,在學校三楼出了課室,準備從走廊盡頭的楼梯下食堂。剛巧,Silly張授課完畢,双手抱滿了書本和教材,從走廊盡頭迎著我們行來。通常學生遇見張老師,都要點頭說声: " Good Morning/Afternoon, Mr. Cheng"。但這次,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們三個年青人在一起時,胆子加埋是比三人大,還是智商總和比三人少,竟然会不約而同地想出向Mr. Cheng 放一個下馬威。我們閃身轉回入課室中,江仔暗声提議說: 『等佢行過之後,我地一齊大声叫Silly張,然後搏命沿走廊落樓梯。』我們估計,小息時間,走廊盡頭和樓梯進口那边行人不多,逃走路線暢通無阻,而Mr. Cheng携帶書本又多,一定不能追得上我們這三個年輕的。計劃已定,我們三人就埋伏課室門後,等待Silly張經過。

(下續)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