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6, 2008

港女頌 / Femme Fatale

港女頌

港男港女鬧烘烘
網來網去語兇兇
龍鳳爭珠我獨笑
汝避英倫面紅紅

咬文嚼字氣嘶嘶
冷眼傍覌笑你痴
物質享受無原罪
自私生活眾支持

嬌女生如唅珠蚌
十七儘信沒心郎
人性覆舟良心滅
立誓此後童真亡

美貌才女金枝富
大學文憑玉葉扶
投身律界開心錢
一擲千金亦樂乎

精神排毒蘭桂芳
三寸金蓮柳腰蕩
四寸高跟柔乳誇
維納斯神誕香江

風流男仕唾涎呎
奉煙獻酒如活劇
俺是髙尚中環女
豈会棄琴玩木笛

男如牛馬女如鳯
莫道牡丹脂粉濃
一顰一笑傾城國
半推半就倒羣雄

回頭一扭示背影
痴男眼定口無形
爭前恐後提手袋
飛蛾撲火只為情

巫山雲雨信報載
情海日月網絡裁
紅酒自味唐憎肉
黑棕黃白八戒開

男歡女愛滋味享
低歌高調能繞樑
莫怪姑娘不啼叫
無技男兒不自強

風度在乎一粒紐
海底尋針怨婦愁
移船就磡高潮至
波浪迎歡拋繡球

六國封相吉兇避
七情六慾攪是非
四大美人替代貨
千古不及港女媚

學深雅博能歌頌
莎士比亞與隆胸
九龍塘畔美人居
溫柔鄉是英雄塚

~~~~~~~~~~~~~~~~~~~~~~~~~~~~~~

後語:

這是我在2007年9月30日寫的一篇「打油詩」,那時香港網絡上,有兩位博友正在展開了一場如火如荼,港男鬥港女的言語戰爭,在性別丶感情丶個人宗旨丶和社会價值覌方面作為戰壕丶前線,大家口誅筆伐,妳來我往,打過熱烘烘的。

作為海外旁覌者的我,離港多年,日常覌感生活受了西方文化洗禮,也實在不想火上加油,投入香港的討論戰場。况且兩位博友的文筆流暢,理論敵我分明,毫不含糊,顯示出他/她們都是有深度的知識份子,令我這個胸無點墨的業餘博客感到慚愧。

不過,現在雨過天晴,我又離開了前任机構的敏感職位,雖然這首「打油詩」仍是很risqué (露骨),但我也把它貼上網絡,就作為本站一個記錄罷。

4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男 女關係搞到咁混亂,
頭都痕埋,
頂唔順,
走為上策! =p

Hyacinthus said...

偶也有看港男港女之博,不得不承認相方均是"知識型"下的產物,言之有物擲地有聲,某些觀點角度雖不是風子杯茶!誠也,不得不拜服其見地,本小女子望塵莫及!

Haricot 微豆 said...

新鮮人: 我当時沒有頭痕,不過是「手痕」寫了這首打油詩,但又不想火上加油,所以擱置了9個月才上網。

Haricot 微豆 said...

風子: 您也太謙虛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