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0, 2008

旅遊尼亞加拉瀑布 / Travel to Niagara Falls


六月一和二日与母親及她的友人,旅遊大多倫多巿和尼亞加拉瀑布。還記得父母親未移民之前,曾帶他們到瀑布大開眼界,今次舊地從遊,父親已不在人世,實在感到有點悵然。看到瀑布的水奔騰冲下半公里下的陕谷,之後流入安大略湖Lake Ontario,途經多倫多Toronto和蒙特利爾Montréal,然後沿著3260公里長的埾勞倫斯河fleuve Saint-Laurent,波濤洶湧地冲出大西洋,又不知道当日離去的水,会再到那年那月舊地重游,重返回尼亞加拉瀑布源頭呢?

附貼我拍攝的視頻影像和相片My video clip and photographs: 尼亞加拉瀑布 Niagara Falls (Canadian Horseshoe Falls)



Reference Information (Wikipedia):
"... 尼亞加拉瀑布位處美國加拿大之界,以山羊島為中分,美境内稱美国瀑布,寬三百六十一米,加境内稱馬‎蹄形瀑布,寬七百九十二米,故總寬一千一百五十三米,高五十二米,源于尼亞加拉河,常年水豐,旅者不絕。 ..."
Related blog article: "In Memory of Haricot Senior"

6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氣勢磅礡,其他地方都看不到,
希望有一天能夠親身一覽! =)

The Inner Space said...

我第一次去 Niagara Falls,
是嚴冬,個瀑布結成了冰簾,
連快速流動的水都能結成冰,
可知溫度要很低但究竟點解,
我的親戚都解答不到個問題,
但冰下面的水還是流動著的,
可以聽到水流動的巨大聲響。

tofufa said...

I just went there mid-May...haven't yet written about the trip

Haricot 微豆 said...

新鮮人: 如果有机会過來旅遊,請早通知,我可提供意見。

Haricot 微豆 said...

Inner Space:

讓我試舉例解釋: (1) 如果您要一班人手拖手(結冰),他們一定不能隨处跑,一定要慢下來,才可以做到,所以在同溫度中,不動的水,会被流動的水容易結冰。(2) 同一班人,溫度降低,他們就慢下來,如上述,水也是一樣,氣溫愈下降,結冰(手拖手)就愈容易丶愈快。(3) 瀑布水面与冷空氣直接觸,熱能消散,水的溫度下降而結冰,但結了表層冰之後,冰下的水和冷空氣之間隔了一層冰,而冰是很好的絕緣体 (所以傳統愛斯基摩人是住在冰屋 igloo) 散熱比以前慢了,所以除非空氣是非常凍,冰層下的河水仍是会繼續流動。

化學工程司

Haricot 微豆 said...

Tofufa: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abt your trip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