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9, 2007

送行 / Send-Off


上星期机構的同事主管,在總部舉行送行儀式,boardroom內擠滿了人,除了我自己部門熟識的人之外,其他在工作上有聯絡的外界partners 和stakeholders也有出席,最令我感動的是有一些已退了休的上司和僱員,聽到我離職的消息,也特別回來机構,送我一行。其實我也曾多次替他人送行,不過這一次是自己在「水銀燈」下,感覺也就不同。正是:『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14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可見你人緣好,
才會有咁多人同你餞行!
這是一件好事,
也祝你未來生活得更開心自在! :)

vicky said...

天下無不散之延蓆.

Keith said...

My fovarite poem I learned in HK
徐志摩 偶 然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惊异,
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Hyacinthus said...

說再見很難,難就難在那種的難離,尢其係對著那些關心你的人說再見,那種心情很是落寞,難以言喻!保重!

記得上一回的離職,雖然有些事已決定了,但總是很難面對,與老闆也因此相互躲避盡少見面,唉,真是一塌糊塗...

myblahblahblah said...

你班同事對你咁好, 你都應該做左好一段時間吧! 昨天聽到 senior 同事說, 在一個機構內5年, 累積所得的人際關係, 經驗等 intangile asset, 比每兩年轉工每次加薪 30% 還重要~

希望你有個愉快假期 =D

Haricot 微豆 said...

新鮮人:

人緣好,大家都好。

多謝!!

Haricot 微豆 said...

Vicky:

正是: 『相看萬裏外,同是一浮萍』。

Haricot 微豆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Haricot 微豆 said...

Keith:

多謝,很久沒有讀除志摩這篇【偶然】。

Haricot 微豆 said...

Hyacinthus:

關心的同事和我送行之時,說声保重再見,其實也包含了「世事無常」的心意,只不過大家是沒有說出來罷。

僱員離職,老闆的感受也会是很複雜的。

Haricot 微豆 said...

myblah3:

我離職不是為了加薪,最主要是想轉轉生活環境的方向,做自己想做的東西。很多時,人生与事業是很難分開,我就是不想“人生 = 事業”。

假期会去滑雪, ... YUPEEE!! !

Haricot 微豆 said...

Note to myself: The above deleted post dated Dec 11th was an editorial error.

the inner space said...

想不到時光飛逝,不經不覺兄台經已退休4年,Time Flies!

Haricot 微豆 said...

SBB:

我都重未中過彩票,現在仍是某某公司僱員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