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4, 2007

「黑莓」手机 / BlackBerry Handheld Device




在最近六至七年間,我和「黑莓」手机可說是形影不離,每天早上七時「黑莓」自動開机,我喝早茶時瀏覽和分析各地來的电子郵件,看看行事曆,之後才出門上班。在寫字楼內做工多靠电腦电話,但出外開会則靠「黑莓」手机,以便和員工通訊。下班後回到家裡,臨睡之前,又再收發電郵,和時區不同的机構同事,或其它有關人仕聯絡,管理和計劃未來事項。

無可否認,有了手机,朝九晚五可以變成24/7,週末也会成為工作時間表的一部份,所以有很多擁有「黑莓」的同事,承認是上了不能自拔的"crackberry"「莓」毒癮,在工作踏車mouse treadmills上跑到面紅耳熱,還是不能停下來。

「黑莓」手机和我將会在月尾分手,手机雖然是死物inanimate object,但個人和机器双位一体這么多年, 分手時總有點悵然的感覺,就像監犯重獲自由之前,对那多年的獄室,仍是有點留戀。

攝影图片:「黑莓」與黑莓之間的快擇 (Photo credit: Wikipedia)

6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手提電話己經成為現代人不可缺少的一環,
有人試試過一日唔帶手機就全身唔自在,
總有一種失落的感覺,
這不知是不是文明人的"缺憾"呢? :)

Hyacinthus said...

它與你共事近六至七年,而這數年間的事情也是它為你代勞,你的記憶與其相互扣連,可以的話,倒不如保留它日後為伴,既可繼續記載心情點滴,又可留個記念...

時下,六七年時間也不是件客易的事了...

xiao zhu said...

「黑莓」與黑莓之間的快擇,真的有意思!^^

Haricot 微豆 said...

新鮮人: 和您也有同感,『全身唔自在,有失落的感覺」都是「上癮」的症狀。

Haricot 微豆 said...

Hyacinthus: 手机是公司物品。我或許会印出一些非商業性資料,作為記念。

Haricot 微豆 said...

Xiao Zhu: 摩登時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