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1, 2011

【江湖人海見聞錄】: 灰先生 / 【World Kaleidoscope】: Mr. Gray // 精神分裂症 schizophrenia (Part 1)


灰先生的英文名是Gray,人如其名,如果不是他自己腦子充滿了一些灰色怪異的思想,或許他是会有一個燦爛的前途。

我初次会見灰先生是在渥太華市中位於 Laurier Avenue 的某居屋合作社,那時我們幾個年青男女為了減輕經濟負擔,决定自組私人不牟利的 housing coop,登報尋求合伙人,灰先生是其中一個应徵者。

灰先生告訢我們說,他是在滿地可教書出生,來渥太華是想轉換環境,現受聘在本地教育部 school board 做候補敎師 supply teacher,九月開學上工云云。合作社各人見灰先生溫文有禮,又有固定收入,也就接受他成為合伙成員。

数月之後,灰先生的行徑開始有點怪異,他終日蓬頭散髪,上學時間他還是賴在床上,沒久他就被學校解僱了。在十二月初冬的一個深夜,室外氣溫奇寒,我正在暖暖的被窩中讀小說,突聞一陣酸酸的哭泣声,我穿上睡袍拍灰先生的房門。

(下續 to be continued ... Part 2)

4 comments:

the inner space said...

新春快樂!旅途平安!

啤酒花™_J said...

♥(\ /)
ღ( . .)ღ
c(”)(”) 来祝你新年快樂

happy兔gather

xiao zhu said...

祝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兔年大吉!

Haricot 微豆 said...

Space, 啤酒花™_J, Xiao Zhu:

Thank you all so much. Happy Chinese New Year to you too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