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4, 2008

利益衝突: 網誌上之避忌 / Conflict of Interest: Expressing Opinions on Blogs

以前因工作和職責關係,有很多有關加拿大政府丶外交丶行政丶等等事項,都是在網誌和公众場合上有「忌緯」,避而不談,以防有利益衝突之嫌。現在我雖然已離開了公司,但仍要尊守机構的工作道德規例,一年之後才可以隨所欲為。所以我不是只喜欢說風花雪月之事,而是在網誌上,仍有所避忌,不一定能暢所欲言。

Reference: Other articles on "Conflict of Interest":

http://lotusandcedar.blogspot.com/2006/12/conflict-of-interests.html

http://lotusandcedar.blogspot.com/2006/12/conflict-of-interests_20.html

http://lotusandcedar.blogspot.com/2007/12/human-resources-people-management.html

6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咁一年後是不是有"料"爆呢?
哈哈哈~~~

其實只要有意思的,
風花雪月又好,
政經批評又好,
我們還是喜歡的! =)

Hyacinthus said...

在其位而理其政也,這是工作也是責務,為免招是與非,陷兩難之局,最好少說話多做事,謹言慎行很是重要!

Haricot 微豆 said...

新鮮人:

多謝大家的互相支持和探訪。

我的筆名不是Deep Throat, 所以有什麼「料」好爆呢? (唸唸有詞「風子」那句: 謹言慎行, 謹言慎行, 謹言慎行......)

Haricot 微豆 said...

Hyacinthus:

您這句『謹言慎行』就整天在我腦海中旋轉,您有考慮做coach 這一瓣嗎?

;-)

Anonymous said...

我之前就是因為我在網誌上發表了些言論,而被教會的區牧責怪我隨便説話。不過那次我又不是爆什麼祕密,我反而覺得是侵犯我言論自由。

Haricot 微豆 said...

孱仔: 我相信那是权力和義務的問題: 如果您不是誹謗或攻擊人身,他有权力阻止您發表意見言論嗎?作為会員,您有義務服從他的批評嗎? 似乎區牧是over-reacting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