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3, 2009

兩週一聚(十六): 一件小事 之【初吻】下集 / 2weeks1gather (#16): "No Big Deal"【First Kiss】(Part 2/2)

(接上集)

我也是那些逃避現實的反叛青年,上一代愈不喜欢的我就愈是去做,老父憎惡西方狂人披頭四丶貓王皮禮士丶滾石怒与樂,我就愈是擁約參加媒界的流行曲點唱節目。

『喂,你有無沒有聽到我在商業电臺「Saturday Requests」點唱給你那首“Evergreen Tree ”呀?』Louisa 劈頭第一句就問。

『当然有啦!』我笑著重複節目主持人Mike讀出他收到的requesters點唱名單:『This song is dedicated from Louisa to Amanda, Victor, William, Simon, Margaret, .... 』

『夠啦!夠啦!信你罷!!』

在新潮青年自我陶醉的世界中,韓戰丶越戰丶冷戰丶核戰是身外事,最重要是自己在requesters點唱榜上有名,保持(昔年low tech Face Book)人氣指数。

『畢業之後你打算怎樣?找工做嗎?』她轉了話題。

『沒有詳細想到。』我撒謊,心裡知道我是不想捱一軰子貧窮生活,我是要計劃離開大會堂讀書室,離開簾租屋邨,離開香港這個彈丸之地。

『你要是出外留學還是会回來的罷?』她看透了我的心。

『当然啦!』我扯了另一個謊話。

『你說的是真的嗎?答应我你会回來。』她的眼淚從臉上流下來。
我沒有回答,摟著她接吻,那是我們兩個年青人的初吻。

(三)
我不知道当年為什么不能率直地說出真話,是害怕傷了她的心,還是自私地計劃自己的前途。過了來加拿大之後,我給她的信是愈來愈少,愈來愈淡了。友人Amanda來信說Louisa在香港以眼淚洗面,罵我這個薄倖郎傷透了舊情人Evergreen Tree的心,我回答:『男兒志大四方,男女之情,份屬小事!!!』之後,她們和我斷絕了書信來往。

在無數個寒暑,無数個情懷之後,我仍是念念不忘和Louisa那初吻的一件「小事」。有人說在女人眼中,薄倖郎是代表一個她又恨丶又愛丶又有怨的男人,但賤男呢?

六月在加拿大是像香港初春的季節,是冬蟄昆蟲醞生的時候。在這個春雨綿綿的晚上,那惱人的蚰蚰兒,又慽慽復慽慽地在我心房吵鬧起來了!!!

+++++++++++++++++++++++++++++++++++++++++

攝影圖片 Photo: Vive le grillon du foyer libre !!! 自由的蟋蟀!!

June 15th Update: 也請看【一件小事之初吻】寫後有感 / "No Big Deal - The First Kiss" Postscript
http://lotusandcedar.blogspot.com/2009/06/no-big-deal-first-kiss-postscript.html

References / links:

1. 今期兩周一聚(十六)題目是「一件小事」,由Sherry出: “..... 自從踏進三十歲以後,腦中常不斷浮起一些小得不能再小的往事,平時是不會記起的,但是某一刻,它又會像電影一樣在你腦海中播放一次。不一定要寫自己的事,總之就是一件小事,你想分享的,或是你創作的也行!歡迎各位報名參加!.....” (
http://chusherry.wordpress.com/2009/06/01/01-58/)

2. 回应: "我也報名來C9茶亭, 開壺雀舌茶, 談一件小事。自嘲曰: 兩週一聚, 老漢識途, 雀舌茶葉, 小啼大做。"
http://chusherry.wordpress.com/2009/06/01/01-58/
3. 請往這処閱讀其它文章佳作: 2weeks1gather official website:
http://2weeks1gather.wordpress.com/
4. 網友imak 地址:
http://dobymusky.blogspot.com/

20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荳蔻年華,
一樣讓人懷念! =)

Hyacinthus said...

"在這個春雨綿綿的晚上,那惱人的蚰蚰兒,又慽慽復慽慽地在我心房吵鬧起來了!!!"

嘿嘿,抵架!!!!!! :p
你算不上是個"賤男",但怎也算得上是個"薄倖郎",對女仔來講這種似有卻無的感情很傷,尢其是個女仔係認真又係純品的,既很折騰也影響其日後的心理狀況,你直接點或會傷害較少!等待有情人當然是一種幸福,但有些時侯(如你個case),不用等待對Louisa來說也是一種幸福,最起碼她能放下對你的掛念,好好生活接受其他追求者 =)

the inner space said...

在『谷歌』翻查『薄幸 或作 薄倖』,是用來形容負心的男人,『薄幸』不見用於形容女性。
並有『天下男兒皆薄倖,人間女子枉癡情!』兩句流轉坊間。可知社會普偏認同,『薄幸』獨是男性的負心,『癡情』祇是女性的一片癡心,其實兩性都有『薄幸負心』和『癡情專一』。

exile from hk said...

你好負心啊 :-)

Unknown said...

那麼你說的是真事了 ?! 難得你坦白啊。

imak said...

well... 年少輕狂姐, 請問兄台今年貴庚?

Anonymous said...

是你的故事嗎?還真的負心呀!.....儘管明白,還都是...負心!!!

啤酒花™_J said...

事过境迁。我们还是活了下来。好与坏。爱与恨。走着走着,半世过了。再走。尾声。不枉此生。

Haricot 微豆 said...

新鮮人:

>> ... 荳蔻年華,一樣讓人懷念!

微豆非常同意及有同樣感受 !!!

Haricot 微豆 said...

Hyacinthus:

>> ... 嘿嘿,抵架!!!!!!

Ouuuch :(

>> ... 對女仔來講這種似有卻無的感情很傷

唉! 年輕時代,对情感責任都什為「矇」,又自以為事啦!!

>> ... 起碼她能放下對你的掛念,好好生活接受其他追求者

我也希望,離港之後,事情發展是如您所說。

ps: I really appreciate your comments !!!!

Haricot 微豆 said...

Space:

原來男女情之一物,一早已被古人批判定斷!!

【紅楼夢】有云:
滿紙荒唐言 一把辛酸淚
都云作者癡 誰解其中味

我在此嘆曰:

吻如寶玉淚,情似楓葉霜
六月無小事,暮冬莫感懷

Haricot 微豆 said...

exile from hk:

>> ... 你好負心啊

承認了!!

Haricot 微豆 said...

michelle:

>> ... 那麼你說的是真事了 ?! 難得你坦白啊。

有時在人生中,坦白勝於雄辯。

Haricot 微豆 said...

imak:

>> ...well... 年少輕狂姐, 請問兄台今年貴庚?

審判大人,我時辰未到呀!!

Haricot 微豆 said...

gwenzilla:

>> ... 是你的故事嗎?還真的負心呀!.....儘管明白,還都是...負心!!!

如我說,故事是我寫的,讓讀者决定。

Haricot 微豆 said...

啤酒花™_J :

同意,謝謝,及共逸!!

chilli mom said...

我常常覺得,少年時做過薄倖郎的,有不少成長後會變成一個願意對愛人對家庭承擔的人(可能是報應,ha ha !!!)。
應該多謝 Louisa 給你這段美好回憶。
你真的是 KC 仔?

Haricot 微豆 said...

Chilli Mom:

無錯,成年後回憶醒悟,多了責任感,是成熟多於報应。事隔多年,想要多謝亦只是單方面的心意。

無花果樹下,您可以看到我的足跡。

HumptiDumpti said...

不少男人都好像特別喜歡替女人作「不用等待」之類的「為長遠着想」的决定,女人是不會為此而覺得好過一點的 .....不過或者這總此一些老是不作决定的男人好一點

Haricot 微豆 said...

HumptiDumpti:

>> .... 女人是不會為此而覺得好過一點的

這點我(現在)是明白了!

>> ... 總比一些老是不作决定的男人好一點

如果决定是遙遙無期,大家青春消逝,对双方都不好。

(多謝您的見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