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09

兩週一聚(十六): 一件小事 之【初吻】上集 / 2weeks1gather (#16): "No Big Deal"【First Kiss】(Part 1/2)


前言: 以下故事是真是假,是否有事實根據,我是讓讀者决定。我在故事人物丶時間丶地點方面都是畧有更改,如有巧合之处,請留言通知。

(一)
每次上網友imak処,暗地裏總有點害怕被她以『賤男』一語,無意點中我感情的要穴。我可不是功力不足,面皮不厚,在過去多個寒暑,我踏足五湖四海,閱儘港男港女丶加蠻加燦,賤人好人,故事如秋風落葉,馨竹難書。但閱人容易閱己難,在萬籟俱寂,午夜夢迴之際,往事就像不請自來的蟋蟀蚱蜢,闖進心房裏,左一句丶右一句的吵過不停,令人心煩意亂。「初吻」是青年時代發生的一件往事,或許,如果我在此向imak交代了始末,讓她罵我一句『賤男』,我的心就会好過一點,那些蛐蛐兒就会不疾而終,永遠長眠在心房的一角。

(二)
初春是香港潮濕多霧的季節,我在天星小輪Star Ferry 附近 買了一包「雲絲頓」,點了口煙,冒著微微細雨跑往大會堂楼上,凖備与 Louisa 溫習功課。我家是在東區10号巴士總站的簾租屋邨,但學校卻是在西營盤正街再過的西邊街,所以放學後我多往中環的大会堂圖書館讀書室,享受免費冷氣和一兩小時的清靜。我在那裏結識了一班同齡的年青朋友,Louisa 是中學群中的一個女生,其她還有Rosaline, Novina, Amanda 等。

我和Louisa都不是家住摩星嶺丶有專車接送的名門望族,我們的父母丶兄弟丶姊妹都是典形香港中丶下層社会的打工仔丶買餸婆丶牛王仔丶和要照顧「細佬」的大家姐和煮飯妺。那時政府沒有嚴格勞工法例,社会福利保障安全網疏漏,更談不上什么「生果金」丶「少数民族保助」等。為了彌補家庭入息,很多師奶都会接「山寨貨」回家做,而香港的家庭式輕工業亦由此而生,新裝的天台电視天綫亦如雨後春荀,但這並不反映貧民生活富裕,反之,那是代表無数青年男女為了增加家庭入息而綴學。而有些年青人放學不想回家的原因,就是不願受家庭壓力,被迫要在家做串珠仔丶塑膠花丶鎖匙扣等的簾價勞工,永世不得翻身。

(請看下集)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麼早便出文,但又要人家等,你就是喜歡讓人吃點甜頭,要煎熬讀者.....

新鮮人 said...

在家做幫工如串珠仔等又未至於永世不翻身,
小時候都有幫家人砌車碌,
即係將那些玩具車的"膠車令"套入膠電呔"中,
悶就悶啲,
不過能幫家裏賺點洗費都好吖,
但唔返學就唔好了,
唔讀書很難揾到工啊!

imak said...

HA... 我create 左個咁既形象咩? 其實我個溫柔架...................... 從來唔罵人既!!!

mad dog said...

咦, 西邊街... kings喎!!! :)

Haricot 微豆 said...

gwenzilla:

>> ... 這麼早便出文,但又要人家等,你就是喜歡讓人吃點甜頭,要煎熬讀者.....

所以讓您罵過痛快!!

Haricot 微豆 said...

imak:

>> ... HA... 我create 左個咁既形象咩? 其實我個溫柔架...................... 從來唔罵人既!!!

我唔敢話唔係呀 :P !!!

Seriously, I have no qualm with you, or any bloggers for that matter !!!

Haricot 微豆 said...

新鮮人: 原來您亦有幫助家庭式輕工業!! 我同意您說,年青人一定要讀好書。

Haricot 微豆 said...

mad dog: 咪就係有棵無花果樹個間和尚寺囉!!

mad dog said...

hahah! 我好熟般咸道架! :)

Haricot 微豆 said...

Mad Dog:

咁您有冇記得边間歺館丶學校丶或特別地點呀? 我記得書院附近有聖士提反女挍,聖保羅男校,百合歺廰,23号和3号巴士站,再往西行就到大學堂。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