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0, 2009

「兩週一聚: 旅遊」之【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一) / 「Bi-weekly Series: Travel」【Refine One-self; Get Married; Govern the Nation; Bring Peace to the World】(Part 1)

年青時我一早就决定是要「收身,離家,自覺,遊天下」,所以旅遊見世面在我來說,是生活情趣中佔很重要的一部份。我歷年旅遊活動大約可分為下列四類: 學生工作; 公幹出差; 私人旅遊; 特別旅遊。

(1) 學生工作: 在香港學生時代,曾有一暑期工是替維他奶、百事送汽水到尖沙咀丶旺角丶深水埗丶石硤尾丶長沙灣丶荔枝角等龍蛇混雜地區,見了很多「世面」。過到來加拿大讀大學時,每個暑假我都会出埠工作,除了賺取下學年洗費支出之外,也是趁机会旅遊,見識加拿大的地方丶風土丶人情。我的暑期工包括: 在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西北部的山區Prince Rupert和艾伯塔省(Alberta) 的平原區Wainwright鋪鐵路;在艾省北部和平河區(Peace River) Grande Prairie做鋸木廠工人;在艾省近賈斯珀國家公園(Jasper National Park)的Hinton紙廠做見習工程司等。暑期工作丶旅遊丶見世面,是社会对我這個入世未深青年人的一個洗禮。

(2) 公幹出差: 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受僱於馬尼托巴省(Manitoba)首府溫尼伯(Winnipeg)以北875公里弗林弗倫市(Flin Flon)的一間鑛產公司,我除了在埠內的鋅精煉廠(zinc refinery)和銅熔爐廠(copper smelter)開工之外,也有机会公幹出差,到北美其它城市辦事。搬到來渥太華之後,工作範圍擴大,除了和加拿大各省「行家」聯絡外,也要和外國政府丶商業机構打交道,足跡也就走遍歐洲丶亞洲丶南美丶和北美很多國家。往外國開会,本地的董事總理很多時都会做地主之誼,排備一些官方式的旅遊節目,以娛外賓,所以有很多机会,我是会旅遊古城宮殿,和一些不開放給普通遊客的地方。当然,公幹出差用的是公家錢,所以如果我想在工餘週末自費旅遊,公私費用丶時間一定要分明,萬不可有假公濟私之嫌。

(下續)

+++++++++++++++++++++++

- 出此期題目的 石先生
- Michelle
- 周游
- 媽媽阿四
- natchan
- 木棉_簡單快樂
-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 Sherry
- C9 讀與食
- longqt
- 南杏
- lomichee
- mad dog
- Haricot
- 小孜媽
- 倒帶人生
- dark coffee
- arthrunz
-

- 軍師奶

6 comments:

mad dog said...

wow, 你啲暑期工經驗好犀利! :)

Haricot 微豆 said...

Mad Dog: 哎! 是 Jack of all trade ...

Anonymous said...

wow... u have so much travel experiences....

Hyacinthus said...

利害,想不到暑期工都計算在內 XD

出差公幹在我來說不是旅遊,但確實是另一很好閱歷,因公之名你會有別一般旅遊見聞,和去一些不開放給普通遊客的地方!有回出差公幹,便見識了上海證券交易所的排埸,知識也長了不少 =)

Haricot 微豆 said...

GwenandIan: Just being fortunate ...

Haricot 微豆 said...

Hyacinthus:

無論出埠去那処,我都会儘量找机会在週圍逛逛。

The Shanghai Stock Exchange, now that's a neat place to visit, esp if you are in the financial sector.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