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1, 2007

七十二行: 替『維他奶』和『百事可樂』送水 (五) / 72 Occupations: The Thirst Quencher (Part 5)



当年我做暑期勞工,送『百事可樂』汽水的領域,有深水埗、長沙灣、荔枝角、蘇屋、石硤尾等。其中包括政府在石硤尾及大坑東木屋區火災之後興建的七層徙置區,沒有昇降机,有很多天台學校要貨,就是要用人力,一盤一盤的托上七層頂楼(上图)。

最難相信的,就是有些廉價工廠大厦,也是一樣,电梯只上髙層。有一次,在長沙灣某某企業大厦送水(下图),就要將五盤共120枝『百事』叠上手推車,一級一級的抽上楼梯,上到第四層的時候,我已氣力不繼,一不留神,抓不緊那手車,五盤『百事』,落地開花,富貴榮華(後句是吉祥之語),120枝玻璃榴彈爆發,尖銳的碎片橫飛,那時剛巧是午膳時間,樓梯人上人落,有很多人的腳眼腳肚都「掛了彩」,不在話下,我這個禍魁之首就成為眾矢之的, 「巴士阿叔」問候令母身体安康不再話下,最「難頂」的就是那些工廠女工的「X家鏟」、誅九族、滅祖宗、無後代的惡毒咒語,正是:「好佬怕爛佬,爛佬怕潑婦」。無奈是自己的不是,也就只好忍氣吞聲,低頭收拾殘局。

Photo Credit: 【維基百科】图石硤尾徙置區 / 長沙灣

(下結局: 荔園海灘)

4 comments:

vicky said...

上圖那天橋底我經常行過的, 那屋村現已被鐵絲網圍著, 呢張相都幾近期, 因為那條馬路起了不是很久, 不超過一年.

xiao zhu said...

好慘呀!有冇扣人工呀?

Haricot 微豆 said...

Vicky: 我認得的就是這几座,離開香港多年,以前到過的區域,街道環境都轉變了。

Haricot 微豆 said...

Xiao Zhu: 可幸沒有扣人工,但影響了司机和夥伴的拥金就不好意思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