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3, 2007

七十二行: 替『維他奶』和『百事可樂』送水 (一) / 72 Occupations: The Thirst Quencher (Part 1)

我不是在這裡替『維他奶』和『百事可樂』賣廣告,而是回想我在香港的暑期工,做「送水」那一個行業。什麽是「送水」? 這是行家術語,是「送汽水」也。「汽水」即有氣的水, 以前三、四十年代,總稱為「荷蘭水」,之後外商投資,『屈臣氏』、『可口可樂』等在港設廠,增加了各種飲料牌子,角逐那廣羅大眾的口味和市場,消費者才開始有多種選擇。我替『維他奶』和『百事可樂』「送水」那暑假,天氣特別酷熱,汽水廠人手非常短缺,登報招請勞工。那時香港仍在英國殖民旗下,社会「白領」階級对「藍領」階級有點歧視,我父親是屬保守派,就很希望我找份「詩文」的文員工作,我是好動和反叛性強的年青人,就不喜欢呆在室內寫字楼, 看人眉頭眼額,波士前又波士後 ,有一份可以走動送貨,和有免費汽水喝的工作,正合我心意。所以看了報紙廣告的第二天,立刻帶同身份証,坐船往『維他奶』和『百事可樂』在觀塘的銷售処見工。

4 comments:

xiao zhu said...

喜歡聽以前的故事^^b

Haricot 微豆 said...

Xiao Zhu: 哈哈,世界輪流轉,今日的現實,可能就是以前的故事,或許只是新瓶舊酒罷,多謝收聽呀!!

Ruth Tam said...

What'a coincident? We talked about our past.

Haricot 微豆 said...

Ruth: Yeah, I saw your posting too when I visited your site. It's good reminiscing the pas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