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5, 2010

「兩週一聚」第二期題目: 【愛】 ∕ 「2weeks1gather」 #2: 【Love】

愛之種類繁多,有與宗教信仰有關的神靈之愛,有如岳飛肩背上刺的精忠報國丶為國犧牲的烈士之愛,而凡人世俗間,貪图物慾之愛,男歡女愛或其它組合,或各種形式的愛更是不可勝數。

但是,人總是要經歷生丶老丶病丶死的四個階段,那麼愛是否就会在人死後而隨風四散,化為煙沫?在「当事人」來說或許那是現實,正如一位好開玩笑的人說: 『如果您在訃聞看到我的名字,請不要來喚醒我!!』但在「未亡人」來說,愛可不是永恒的嗎?

我自己相信愛的存在與否,是和歷史一樣,是完全在乎有沒有人特意記錄和懷念,在個人或集體的回憶中,愛是沒有化為煙沫。但較現實的人或許会說,如果愛已演變為恨,那又有什么值得留戀啊?!但我会反問,無論是愛是恨,当2046号列車到了尾站,您是「下車人」,在那一瞬間,您又会不会回思過往的旅程呢?


References:
* 【兩周一聚】題目集錄
* 【兩周一聚】‘微豆 Haricot’集錄

Related lotusandcedar articles under 2weeks1gather label:
* http://lotusandcedar.blogspot.com/search/label/%E5%85%A9%E9%80%B1%E4%B8%80%E8%81%9A%202weeks1gather

6 comments:

michelle said...

hmmm Haricot, 你是不是在列車上呢 ;)

Haricot 微豆 said...

Michelle:

香港帶來的記憶行李有很多仍存放在2046号列車,但Haricot卻是實實際際的在楓葉國2010号列車。

the inner space said...

借用我的舊文~人生是一部列車

張君默「命運小品」的一篇文章的折錄:
人生就像一部列車﹐沿途不停地上客和落客﹐又有多少個乘客﹐會一直坐你的列車到終站?

反過來自己也是別人列車的乘客﹐不停地上車與換車﹐好歹到達終點﹐還能找回原先乘搭的那部列車嗎?

只要在旅途上﹐大家一起看過一些好風景﹐經歷過一些風雨﹐一起歡笑和嘆息過﹐ 誰又能牢牢地抓住這些歡笑和嘆息呢?

所以﹐下車的便跟他揮揮手﹐正在上車的則須好好接待。

Haricot 微豆 said...

Space: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July 18, 2007 article.

>> .... 又有多少個乘客﹐會一直坐你的列車到終站?

I think we ALL have to get off for good at some point, thus the word 'terminal' !!!

the inner space said...

但陪伴你到最後一刻的會是誰呢?

可能沒有一個乘客,祇剩下孤零零一個人,抵達人生列車的終站 get off for good!

Haricot 微豆 said...

Space:

Nobody should die alone. That's why we need friends, esp in our old ag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