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兩週一聚第廿九期題目【最大收穫: 十年回顧 2000-2010】 / 2weeks1gather #29 【Progress Report: Ten Years 2000-2010】

我這篇文章是遲了交稿,但回顧2000至2010這十年期間之內,我心目中三個最主要丶最大的收穫卻仍是沒有改變。

* 在工作事業方面,由楼下升級上了楼上,「封爵」儀式在山莊舉行,樞密書記「某甲」先生與各新兵握手,爭取人心,鼓勵士氣是也。

* 在家庭人倫方面,父親去世前數年,我和他和平共處,再沒有以前父子間的磨擦,在他瀰留之際,我這隻黑羊變了白羊。

* 在双子星座方面,我情迷意大利永恒城,來回奔走加拿大歐洲几近三年,終於 lotus 和 cedar 在楓葉國首都團聚。

古書《管子·權修》有云:『一年之計,莫如樹穀;十年之計,莫如樹木;終身之計,莫如樹人。』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讓我們共勉,繼續培養人才(包括自己在內),去爭取下十年的最大收穫!!!

Reference:
* 【兩周一聚】題目集錄
* 【兩周一聚】‘微豆 Haricot’集錄

Photo Credit:
* "The Common Red-stem Fig Tree, reportedly over 50 years old" - Taken by an unknown KCOB in Hong Kong (info: http://www.greenpower.org.hk/gp/classroom/tree/election_pop11e.html)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