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6, 2010

「兩週一聚」第28期:「人間,神話」之【神筆】 / 2weeks1gather #28:【My Magic Brush】

我自小就喜愛塗鴉,可以拿着筆桿子在草槁紙上畫個天花龍鳳,在自編丶自導丶自演的幻想世界中自娛大半天。那時父親是在政府的「畫積」(chart-making) 部做製图員,他見我愛好繪畫,就常從寫字樓帶給我很多廢紙,讓我自由發揮,畫過痛快。所以对我來說,【神筆】是我在孩提時代進入神話世界的橋樑工具,神筆一抖,萬馬千軍是我的下屬,意氣一發,千變萬化是我的戰畧。

可惜的是這天真的時代並不持久,時光飛逝,日月如梭,我在成長的歲月中失掉了【神筆】: 做錯了事要面对現實,不能飛天循地;考試「肥佬」要帶成積表回家,不能逃避捱一頓籐條炆豬肉;情場失意,只能回家抱著枕頭痛哭,不能覆水重收,把故事重新安置。人們說失去童真是成長的代價,但或許總有一天,我會重覓我失去的【神筆】。

Postscript: The irony of the story is that the day I find my【神筆】will also be the day I lose my marbles !!!


References:
* 【兩周一聚】題目集錄
* 【兩周一聚】‘微豆 Haricot’集錄

Photo Credit / info on side-walk art: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