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0, 2010

「兩週一聚」第四十一期題目: 【夢想之旅】 ∕ 2weeks1gather # 41 【My Dream Trip】


前数年冬天往安大畧省北部 Moose Factory 越野滑雪cross-country skiing和露營winter-camping的時候,遇到一個荷蘭裔少婦,她告訢我有一年北上加拿大Nunavut域的Baffin Island,參加了一個由
原居人Inuit領導的長途犬橇隊long distance dog-sled team, 旅遊冰天雪地的Baffin Island。

我是愛好戶外運動者,聽後心動,回到渥太華後立刻搜查資料,發覺單是飛机來回Ottawa-Iqaluit 就是数千元,而到了北域「起發點」後,再另交導遊伙食團費又是数千元,再加上購買在零下40度攝氏用的滑雪冬營器具丶禦寒衣帽襪靴等,又要多化近千元,總数接近一萬元!!!

沒有錯,我是很神往加拿大北部冬季的景色,但一萬元after tax money卻不是小数目,那是可足夠支付我來回古巴兩丶三次的廉價短期旅行。因為五行欠水, 所以北上Baffin Island坐dog-sled雪橇仍只是屬於我【夢想之旅】的系列。

Reference / Photo Credit:
* Wikipedia 雪橇犬

4 comments:

Ada said...

我都好想去Yukon睇北極光,但計一計旅費導遊費及租用禦寒衣帽襪靴等等的費用後,我也暫時放下了這念頭。用了這麼多錢去到如果看不到北極光,我怕我會哭! :0)

Haricot 微豆 said...

Ada:

You are right, seeing northern lights (aurora borealis) 北極光 is more by chance than by appointment. So, if that is your only goal, the trip is a gamble.

Aurora is best seen while you are standing alone in the middle of a frozen lake, with just the moving curtain, you, and the universe, far away from cities and civilizations !!!

啤酒花™_J said...

Haricot 微豆,

I love the first pix. wishing you, your dream trip come true!

Haricot 微豆 said...

啤酒花™_J:

Yes, what a cute husky puppy !! (altho they are supposed to be raised as working dogs and not pets.)

Thx, I hope I can take my dream trip some da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