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08

展趐不回顧 (五) ∕ Leaving the Nest (5)




"Land of the silver birch,
home of the beaver;
Where still the mighty moose

wanders at will;
Blue lake and rocky shore,

I will return once more ..."

我尋覓外國大學的時侯,都是有點像漁翁撒網式,上丶中丶下都有去申請,第一間回信确定接收的是美國夏威夷大學,当下我大為高興,持着批准信件告訢父親,那知他面色一沈,很簡單的說個『不能去!』拒絕給我任何支持。在他的世界覌來看,夏威夷是充滿了袒胸露背,搔首弄姿的草裙舞孃,一個年輕孩子又那能扺擋那沙灘上迷你三點式的春光誘惑,一心一意在學堂內讀書呢!!!

我聽後滿肚子的不高興,這樣難得的机会,一生人可能只有一次(看草裙舞和讀書),他又怎可以這樣無理無情,加以留難!! 沒多久,有人提議父親送我往加拿大就讀,聽說那裏天氣奇寒,冰天雪地,暴露皮膚的机会不高,也不容易見到穿比基尼的雌性尤物。父母和众親戚商量,大家都对此選擇並無異議,於是在翌年八月,我手提兩箱隨身行李,在啟德机場告別父母親戚(和我的女友),從香港經夏威夷往加拿大,開始那漫長的人生道路。

後語:

【展趐不回顧】不是一篇政治分析論文,它只是簡單素描当年我長大之地香港的時代丶背景,和普通年輕人的心態。社会是隨著時日而變,今日在香港長大的學生,不再是在「米」字旗下讀填鴨式的教育,他們有日新月異的高級科技,從螢光幕丶網絡丶和傳媒処窺看到整個世界,正是:『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但話雖如此,今時今日,我這走江湖的的井蛙,仍会是鼓勵後生的早日離巢,放眼世界,唐代韓愈說得好:『... 故欲獲真知灼見,則遊歷尚已。』

(完)

攝映图片 Photo Credit: Wikipedia
* Beaver 水獺
* Moose 大角麋,駝鹿
* Algonquin Park, Ontario, Canada 加拿大安大畧省阿爾貢金(印第安人族)公園

8 comments:

Hyacinthus said...

"有人提議父親送我往加拿大就讀,聽說那裏天氣奇寒,冰天雪地,暴露皮膚的机会不高,也不容易見到穿比基尼的雌性尤物。"

哈哈哈,你父親大人還知你心,想得很周到 XD

Anonymous said...

連讀五篇記述
好有窺秘感覺

C.M. said...

好有窺秘感覺 x2

亦令小弟有所感受

新鮮人 said...

性感不在於衣著多少,
有時毛草下可以是一絲不掛,
那就更加性感了,
天寒地凍,乾柴烈火之下,
危險程度仲高呀!!
哈哈哈~~~~~~~

Haricot 微豆 said...

Hyacinthus: 知子莫若父,我是「家庭黑羊」,他的計劃是一定要想得週到妥当!!

Haricot 微豆 said...

Space兄: 這五篇是回首当年的點滴寫作,就当是我的「矇曨」回憶錄罷:)

Haricot 微豆 said...

CM: 希望那是好的感受:)

Haricot 微豆 said...

新鮮人: 乾柴烈火,單料銅煲,不得了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