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3, 2008

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國慶日 / Canada Day in Ottawa the Nation's Capital

在加拿大國慶日早晨,我跑完了HBC (Hudson Bay Company) 舉辦的10公里賽跑之後,就在首都渥太華市中行街丶映相丶吃雪糕丶聽音樂丶和看各式各樣的賣藝人在街頭表演,逛了整個下午。晚上十時和母親往國会山莊Parliament Hill看放煙花,那裏人山人海,和我們一樣往看熱鬧的估計大約有七萬五千人,有男有女,扶老攜幼。加拿大是多元文化國家,少數民族visible minorities佔總人口約13%,所以人群之中除了亞洲裔人仕之外,也有來自世界不同地方的移民和他/她們的後代,濟濟一堂,很有節日氣氛。

Photographs 攝影圖片: 由下至上
(一) 孩子們爬攀國家藝術館National Arts Centre (NAC)前的雕刻像上玩耍
(二) 離國会山莊不遠的Major Hill Park 公園,有火車接送到訪小遊客
(三) 國会前的威靈頓亍Wellington Street 人山人海,都是來看熱鬧的本地人和遊客
(四) 晚上十時,人群聚集在國会山莊Parliament Hill,欣賞加拿大國慶日放的煙花Canada Day firework

Related Link: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8%A5%E5%A4%AA%E8%8F%AF

6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十分有節日氣氛,
好喜歡第二張相,
好靚嘅天空和色彩斑爛嘅人群!

梁巔巔 said...

我真係好鐘意加拿大. 尤其是 Quebec City, Kingston 同 Ottawa.

Haricot 微豆 said...

新鮮人: 有些國家國慶日要展覽火箭飛彈,但加拿大人就視此為放假節日,和家人丶朋友和其他市民開開心心一日,非常re1axing !!!

Haricot 微豆 said...

梁巔巔: 又有無机会再來加拿大東部探訪呀?

梁巔巔 said...

短期內唔會 lu~ Coz 冇 $. :(

Haricot 微豆 said...

梁巔巔: Same here. It takes a while to save enough.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