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6, 2007

畫家: 古斯塔夫 克林姆 / Artist: Gustav Klimt (Part 7 of 7)


10. 生與死 / Tod und Leben

6 comments:

xiao zhu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xiao zhu said...

完全不懂畫,只會用感覺,所以我的感官世界裡只有喜惡,沒有好壞高低。多謝你分享Klimt的畫作,可惜第九和第十幅不知怎的顯示不到。可見的八幅裡面,比較喜歡以下兩幅。

"吻"比較直接,所以亦較容易討好。糜爛中顯現頹廢,溫柔卻似在被腐蝕中。

"希望二"似乎散發著點點暖意,和其他幾幅總有點不同。

Haricot 微豆 said...

Xiao Zhu: 多謝告知,我再做修理,希望第九和第十幅,可以顯示到了。
【希望二】可能是【吻】而產生的愛情後果,女人三階段之一。女人懷孕,身体能量高,就散發著生命的暖意了。

xiao zhu said...

現在可以看到了。

從前的我,可能並不會太喜歡【希望二】這類題材,而會選擇【茱迪絲一】。又或者現在並非不喜歡【茱迪絲一】,只是現階段的狀況,也正在追尋多一些暖意和希望。經歷的確另人在不知不覺間改變。

Haricot 微豆 said...

我也有同感,相信在生活路程中,我們都会經過和經歴不同的階段,也是人生成長過程的一部份罷。

Haricot 微豆 said...

ps: We all need warmth and hope to nurture our live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