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6, 2010

添丁之喜丶添丁之憂 ∕ Life Before and After Children BC & AC

最近有好几個朋友懷了孕或生了孩子,有一個更從歐洲抱著新誕生的嬰兒坐飛机來加拿大探親,我們圍著新母親慶賀,但卻不好意思問她丈夫為什么不來,是他工作事忙嗎?還是俩人婚姻觸礁?

一個家庭新添了小孩子,不論是弄璋或是弄瓦之喜,都是值得喜慶之事,但如我在網誌故事【驀然回首】 指出,孩子的誕生會在無声無形中影響夫妻的關係。

当我在南非旅行的時候,導遊曾經不止一次的警告各人,小心切記不要在新生野獸和它們母親之間穿過,母愛是動物天生的本性,養育下一代是本能,任何对她後代有威脅的人或物,做母親的是会不顧一切的挺身而出,甚至付出生命來保護弱小。

人類也不是例外,BC時代,兩口子生活有規律丶有節奏,羅曼蒂克,風調雨順,但孩子誕生之後,有很多做丈夫的會突然發覺自己再不是妻子的宇宙中心,大有被打落冷宮之感。添加家庭新成員是好事,但如果男仕們未有作好凖備「第三者」的加入,在心理和生理上適应和遷就妻子,他們可能会低估母愛宏大的力量。

Related article:
「週日名采」:【驀然回首】 / 「Sunday Brunch Series」:【Looking Back】
http://lotusandcedar.blogspot.com/2009/03/sunday-brunch-serieslooking-back.html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