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07

初雪 / First Snow

昨晚在我睡夢中,冰冷的秋雨轉變為飄雪,今早醒來,往窗外一看,出面是白茫茫的一片。每年的初雪都給我帶來一個更生丶喜悅的感覺,就像新學生上第一課,手指觸摸那新的校服和書籍,或像孩提時隨父母搬入新屋,嗅到剛完成的裝修油漆氣味,或是在午夜街燈之下,接第一個初吻,大家相近短促的呼吸,軟軟的胸脯在一起一伏。初雪在陽光下閃燿,我站在窗前,留戀這一剎那間的情感,因為我恐怕這種驚悅新奇的感覺,很快就会被現實社会的競爭丶憂慮取代和麻木,在我腦海中消失和忘掉。

10 comments:

xiao zhu said...

雖然未親身經歷過,從你簡單的描繪及比喻,也不期然代入了,感受到那種意境、那份喜悅。

新鮮人 said...

哈哈哈~~~
我没有你那樣詩意,
香港無雪落,
我對下雪的第一次感受是多年前在湖南天子山,
幾個人背着十幾斤的背包剛起步上山,
正當行到氣喘時就感到天下的白色一粒東西飄下,
看看衣上原來是下雪了,
那時感覺不是很強烈都有點神奇,
行著看著覺得它就是跟著我們行一樣,
摸下去又會化為水點,
那種感覺是滿有趣的! :)

San Wen Ji said...

你快暫離開工作,好好保持這情懷啊!

Hyacinthus said...

生活太趕了,這種心情已經久違了,要好好珍惜 :)

Keith said...

This comes quite sudden even for me who work in the industry where eomployees come and go like revolving doors.

One needs to leave a door to open another. An intelligent and capable fellow like you will have no trouble finding a job. Hope you also find new balance in your life.

Wish you the best.

Haricot 微豆 said...

Xiao Zhu: 各人的感受都可能不同,我是喜欢大自然的,故此对天氣轉變,一年四季的更換較為敏感,也樂意和您及各位分享我对那新雪的喜悅。

Haricot 微豆 said...

新鮮人: 我們住在都市石屎森林,很多時忘記了大自然的神奇之美,很高興聽到您在湖南天子山的情趣感受。

Haricot 微豆 said...

San Wen Ji: 多謝提醒,已作出行動了!!!

Haricot 微豆 said...

Hyacinthus: 新時代生活就總是沒有慢下來,無錯,要珍惜這種心境,正如這边人說: “We need to slow down, stop, and smell the roses.”

Haricot 微豆 said...

Keith: Thanks !! Indeed, finding new balance in life is what I am striving for.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