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8, 2007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 Alone as a Foreign Student

記得初來楓葉國,除了不習慣西方言語和風俗之外,寂寞丶思鄉丶情緒丶愛情和其它因素,都对身心健康有很大的影響,現在事隔多年,有如下的回想感受:
(1) 我們是走江湖的,不是猛龍不過江啊!!
(2) 失敗成功,都是全靠自己,再不能倚靠父母家庭。
(3) 成長過程加速,不特訓練自己之獨立能力,眼光角度也廣闊了很多。
(4)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No regrets !!

微豆
(加拿大)

~~~~~~~~~~~~~~~~~~~~~~~~~~~~~~~~~~~~~~

记得初来枫叶国,除了不习惯西方言语和风俗之外,寂寞丶思乡丶情绪丶爱情和其它因素,都对身心健康有很大的影响,现在事隔多年,有如下的回想感受:

(1) 我们是走江湖的,不是猛龙不过江啊!!
(2) 失败成功,都是全靠自己,再不能倚靠父母家庭。
(3) 成长过程加速,不特训练自己之独立能力,眼光角度也广阔了很多。
(4)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No regrets !!

微豆
(加拿大)

(Above message was posted in simplified Chinese at: 一个人在国外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2145109/ )

10 comments:

Hyacinthus said...

歲月一去不回頭,當下可擁有的祗有自己,後悔不後悔已是題外話,可寄托的便是活在當下,好好生活 =)

Keith said...

From now on, I'll call you 猛龍. Just kiding.

I often resonate with what you wrote since I probably went through a similar journey of staying in a once foreign place now called home.

Haricot 微豆 said...

擁有的是記憶,面对的是現實,放眼的是將來。
There we have it :)

Haricot 微豆 said...

Keith:

成龍或是成蟲? Hero or zero? They sounds so close !!

I am pleased we share something in common during our journeys.

Josefina said...

現在驀然回首,你已經飛渡千山了! :)

Haricot 微豆 said...

Josefina: 哈哈,說得我有點飄飄然,昇仙啦??!!

新鮮人 said...

吃苦說來易,
做時的確很難,
你做得到真的不易!
現在很少人會把這句說話當成金句了,
他們只想吃最少的苦,但想得到太多,
對不少人來講,
他們會問為什麼要吃苦呢?
他們只想拾現成行捷徑,
但他們不明白成果從來都不是隨手可得的!

Haricot 微豆 said...

新鮮人: 現在很多人把金錢和快樂混為一談,炒股巿是發達捷徑,賺了錢或找到富有的丈夫(或妻子)就是快樂,如我以前說:"The means become the end."

新鮮人 said...

講得好!
"The means become the end."

Haricot 微豆 said...

新鮮人: 如有興趣,可看此篇網誌 “Examining the Concept of ‘means’ and ‘end’”

http://lotusandcedar.blogspot.com/2007/05/examining-concept-of-means-and-end.html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