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12

2012年10月31日萬聖節: 搗蛋的鰻魚  / Halloween Oct 31, 2012: Trick-or-treat


感想(一)

今年我的萬聖節慶祝活動被鰻魚搗了疍,從大溪地回來之後,一直忙著療養被咬斷的手指,昨天医生拆線和開始物理治療,今天電治,再加上日常生活和照顧老媽,根本就沒有時間 去買糖果禮物給拍門喊Trick-or-treat的孩子。唉!只好關了前門的燈,表示: 此处不慶祝萬聖節,沒有糖派 :(

感想(二)

網友新鮮人提到,外國有人暗藏放針或尖利的物品入糖果,然後心恨手毒地派送給拍門的兒童。以下是我留言感想。人類心理變態病古、今、中、外皆有,倒不是外國專利,而当受害者是天真無辜的小孩,這些新聞無論在任何文明社会聽到都會令人髪指!! 我同意住在人煙稠密的大城市,由其是一些三敎九流很雜的地區,照顧兒童是要加倍小心。在渥太華,很多父母都会在今晚「鬼王萬聖節」陪同年幼的出外去trick or treat,回家後又会審察确保糖果的安全,才会讓孩子食用。

但願大家都過一個開心和安全的萬聖節!!!

攝影图片 Photo Credit:
I took photos of this pumpkin patch at the Cumberland Heritage Village Museum Oct 7, 2012

連接新鮮人:  2012年11月1日 糖果 藏針! 

IMPORTANT UPDATE:

blogger 新鮮人 提到...
微豆,

我沒有意思說外國才有這種事,
只是昨天剛好是萬聖節才想起,
不是說了重點在繁忙重壓力的大都市嗎??
平時你很冷靜客觀的,
為何今次自入圈內呢?
11/01/2012
blogger Haricot 微豆 提到...
>> .... 我沒有意思說外國才有這種事

我的留言的第一句是回應楼上LDD提到的『表面進步, 實則衰過以前~』。

对不起,那的确是会令人誤解了您原文的覌點和重點,特此道歉更正!!


+++++++++++++

根據【維基百科】:
.... 萬聖夜的主要活動是「不給糖就搗蛋」(Trick-or-treat)。小孩裝扮成各種恐怖樣子,逐門逐戶按響鄰居的門鈴,大叫:"Trick or Treat!"(意即不請客就搗亂),主人家(可能同樣穿着恐怖服裝)便會拿出一些糖果、巧克力或是小禮物。部分家庭甚至使用聲音特效和製煙機器營造恐怖氣氛。小孩一晚取得的糖果往往以袋計算,整袋整袋的搬回家。....

+++++++++++++

2 comments:

the inner space said...

我有幸曾在 Halloween 時,剛巧到楓葉國探親,親身參與派糖活動,卒至派到要熄燈為止! 犀利!厲害!

原來要做 physiotherapy,wow 都好嚴重播!


happy 夏洛威!

Anonymous said...

SBB:

糖果存貨少的時候,有時要配給!!

尾指被廢了武功,好慘!希望物理治療有效!!

微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