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09

「兩週一聚」第二十期題目: 【有一天】(一) / 「2weeks1gather」#20: 【One Fine Day】(Part 1)


(一)

有一天,我在廉租屋邨家裏玩耍,母親在做家務,一盤盤的濕衣服塞滿了客廳一角,一大堆用膳後的碗碟仍在厨房內待洗。香港八月的天氣就是酷熱潮濕,令人汗流夾背,透不過氣來。突然電話響起來,媽媽除下黃色的洗碗膠手套,提起手筒。
『喂? ...... 噢!! 希望不嚴重罷!!!好,我会告訢他。』
『媽媽,是誰打來?』
『是嫲嫲,她說你爺爺突然頭暈不舒服,我相信是老人病痛,沒大問題的。』
我突然感到心頭一涼,潮濕空氣在空中凝結成冰點。
『媽媽,妳一定要快些趕去看爺爺!!』
『儍孩子,我還有家務要做呀!』
『不!!妳一定要立刻去幫爺爺!!』
我心急了,狠狠地將手中吃了一半的水晶梨擲在地上,在記憶中,那是我第一次向媽媽發脾氣。
『好啦!好啦!不要急躁牛頸!!』我驚詫的母親實在不想在家裡除了要服侍一個壊脾氣的丈夫外,還要家教一個牛脾氣的兒子。之後她不發一言,關掉了洗衣机和厨房石油氣爐,拿了門匙出門。三十分鐘後她來電嗚咽說: 『你爺爺中風死了!』

(欲知後事如何,請看下回續集 http://lotusandcedar.blogspot.com/2009/08/2weeks1gather20-one-fine-daypart-2.html)

Photo: Hurricane (original source of photos cannot be confirmed)

*「每週一聚 2weeks1gather」第二十期的題目由我出 : 寫「有一天」! 請往我Haricot 微豆處報名, 和http://2weeks1gather.wordpress.com/処參閱其它文章。

4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咁短,
好釣癮呀!

the inner space said...

要賣賣關子嘛!
想必能吉人天相,一向有閱讀 hari big brother 網誌的,
略知一二。

Haricot 微豆 said...

新鮮人: 第二集今日才寫好,貼上了。

Haricot 微豆 said...

Space:

各位叔伯兄弟,阿姆阿嬸,新填地丶榕樹頭講故佬都要賣關子才有飯開呀。

嗱,嚟位Space先生都明白喎,相金先惠,格外留神o架

欲知「後事」(啋!)如何,請看後回分解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