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旅遊多倫多市中: 唐人亍和肯辛顿市場街景 ∕ Travel to Downtown Toronto: Chinatown and Kensington Market street scenes

我在9月26晚往多倫多欣賞Tafelmusik Baroque Orchestra巴罗克乐团的表演節目Viva L'Italia ,第二天星期六趁有空閒時間,就由民宿旅店沿Spadina Avenue士拜丹拿亍南下,在多倫多市中Chinatown唐人亍和Kensington Market肯辛顿市場週圍地區逛逛,看看亍景人物,又映了几張攝影图片,在此貼下,以供同好。

攝影图片(一) Photo Credit Wikipedia: 加拿大安大畧省多倫多市鳥瞰图。



攝影图片(二): 士拜丹拿亍有很多平價貨賣,點擊放大這图片,您可以看到擺賣女裝貨品的價錢,都在十元以下。我在這処附近的商店,買了一些劃國畫的毛筆丶黑墨丶油彩丶和宣紙。

攝影图片(三): 這小販賣的是從西岸運來的生猛太平洋花蟹,我要等到顧客散疏了點才有机会拍攝這相片。小販後面有平價鮮榴櫣,每磅7毫9仙。牆壁上貼有現任加拿大國会議員Olivia Chow鄒至蕙的選舉宣传標語,她夫婿是加拿大新民主黨黨魁傑克·林頓。
攝影图片(四): 這兩位阿姆是否是亍边無牌小販就不知道了,但她們賣的少量herbs和疏菜似乎又是在後花園新鮮摘的。

攝影图片(五): 唐人亍有很多中西合璧的城市藝術擺設。門+車=閳?

攝影图片(六): 鮮艷奪目的新鮮生果,大部份是從亚洲丶美國丶南美丶南非等溫暖地方種植出產,價錢也不太貴(例如:中東運來的生蜜棗,賣$1.79一磅)。
攝影图片(七): 這是肯辛頓市場主要入口,以前這処是猶太人區,越戰時有很多美國避兵伇者在此聚集,變成了反戰嬉皮仕中心,現多是Caribbean 加勒比和其他有色人種在此居住。肯辛頓市場是加拿大National Historic Site國家歷史文化保留區。

攝影图片(八): 我在這肯辛頓市場小型歺館吃了兩次brunch,一杯無糖的chai latte,和一客crêpe w/ lightly fried plantain羊角香蕉, fresh fruit, icing sugar and whip cream. Yum !! Yum !!
攝影图片(九): 這是在肯辛頓市場區內的一間叫King's Café(覌世音素食)中式西化的齋舖,我覺得他們的手法也很特別,中西合璧,很有風味。


Reference:
1. Chinatown, Toronto, Ontario, Canada:
http://en.wikipedia.org/wiki/Chinatown_(Toronto)
http://www.torontohistory.org/Pages_STU/Torontos_First_Chinatown.html 2. Kensington Market, Toronto, Ontario, Canada: http://en.wikipedia.org/wiki/Kensington_Market

6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King's Café(覌世音素食)??
人家不知還以為觀世音的英文是"king"添,
內地移民跟住學就死火了!
=p

華美子 DaisyPrincessisabella said...

Hello Haricot:

我終於找到這裡啦.
對不起,有段時間我忘記了您.
您仍在放假中嗎?

紗繪

好像我個blog轉左.
Http://missdoll.pixnet.net/blog

Haricot 微豆 said...

新鮮兄: 我又沒有想到此點。哈哈,香港的「英皇道」和「英皇書院」,豈不是變了「覌世音道」和「覌世音書院」??!!

Haricot 微豆 said...

紗絵:

真是驚喜萬分,很久沒有和您交談了,希望您身体健康!!

我每次聴Billy Joel 和 Glenn Gould 的音樂,就總記起您也是他們的知音人仕。這兩年來我也在 Lotusandcedar 登貼了不少和音樂有關的網誌。

又: 您可知道我剛剛開始學彈鋼琴呀!!

http://lotusandcedar.blogspot.com/2008/09/teach-old-dog-new-tricks-piano.html

Please do keep in touch !!!

yuen luk luk said...

當我在多倫多生活時是住在uptown的, 所以也很小落downtown, 一年才落去幾次, 不過downtown的市場賣的東西會比較平.

Haricot 微豆 said...

Yuen Luk Luk: As you may know, there are now many malls in the Greater Toronto area and downtown is only one of the many places where shoppers can get good deals. But I have to say old Chinatown still has its own character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