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旅遊摩洛哥 / Vacation Travel to Morocco

自從三月由南美洲秘魯返回加拿大之後,一直都心思思,想計劃下一個旅行目的地。剛巧,一個住在歐洲地中海的厨師,有意組團往摩洛哥開烹飪班,我是饞嘴之人,在羅馬時也曾往她家処「跟師」,學煑幾手意大利菜,所以得知她是帶隊,就立刻急急報名,不想誤了這個和食神在北非見面的約会。

其實我对非洲的認識真是淺如皮毛,無錯,我有十多個友人都是從那処移民過來,但非洲地大人多,每一個國家的言語丶習俗丶風土丶和人情都有顯著的不同。不過,我現在總比多年前好,起碼能夠分辨他∕她們的面貌輪廓,也明白黑皮膚的人就不一定是從非洲來的,他∕她們的出生地可以是美國丶加拿大丶加勒比海等地。

至於摩洛哥,我只看過一些書籍丶图片丶或『北非諜影』等电影,对這國家民族所知有限。所以在未來數日,我要往本地图書館找尋資料,充實我的知識,以令旅行計劃順利完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Reference: 旅遊南美洲秘魯 (一) / Travel to Peru, South America (Part 1)http://lotusandcedar.blogspot.com/2008/03/travel-to-south-america-repblica-del.html

12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我對非洲也是毫不認識的,
期待你的照片和見聞!
不知何時出發呢?

Ruth Tam said...

Have a good time!

Hyacinthus said...

對摩洛哥全沒印象,反而記得那句宣傳廣告:
xxxx 情迷摩洛哥 etc etc...
友人正在其肯雅之旅,很期待她拍攝回來的照片 =)

 

Haricot 微豆 said...

新鮮人: 在聖誕節前去。我定会貼上图文,和各位共賞。

Haricot 微豆 said...

Ruth: Thanks :)

Haricot 微豆 said...

Hyacinthus: 我也夢想有机会去爬其肯雅有名的雪火山 Mount Kenya 3825 metres

Wiki: http://en.wikipedia.org/wiki/Mount_Kenya

myblahblahblah said...

摩洛哥的 tajin 超美味, 會是你烹飪班中的一道菜嗎? 當地人也非常友善誠懇, 有機會要坐坐火車穿州過省遊玩呀~

希望有機會再到非洲去!

Haricot 微豆 said...

我還未知道会學煑什么,但知道一定是本地餸菜。您有坐火車到那几個地方?有好地方介紹提議嗎?

Anonymous said...

Casablanca 就是在 Morocco 摩洛哥
是前法國殖民地,日常講的是法語,
看過 電影 Casablanca 港譯:北非諜影
想去『朝勝』好耐,去“Rick's Cafe" 憑吊一吓,
聽聽 As Time Goes By!

Haricot 微豆 said...

Space 兄: 多謝您的資料,我也希望能探訪 Rick's Café !!!

readandeat said...

微豆很為食啊,竟然為了烹飪團去摩洛哥。

不過,我們也想去摩洛哥啊。我有同事是從摩洛哥來的,小朋友的同學也是半個摩洛哥人。暑假完後,會聽他們回摩洛哥探親的故事。

Haricot 微豆 said...

Readandeat:

我真是很貪吃的:)

如果您識摩洛哥的本地人,那么旅遊名勝就更容易辦了!! 您說法文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