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0, 2007

人生基本五項: 五行之金木水火土 / Top Five in Life: The five elements of metal, wood, water, fire and earth ( Part 4 )

以上我簡畧地借用五行之金、木、水、火、土來形容人生基本五項。当然,每個人的覌點角度,都可以有很大分別,所屬的社会也可以是非常複雜,所以上列的「基本五項」是相对而不是絕对,是主覌而不是客覌。

下列是我的一個提議,怎樣能將這五因素,組成一個分析用的框架,衡量人生各方面的輕重,幫助我們轉換職業或提早退休的决定。图表內的四個例子,是我的想像,而不是訪問得來的資料。(Please double-click below to enlarge tables).
(完)

2 comments:

xiao zhu said...

當思考生命的問題,很多時候即使自己是知道、是明白應該怎麼做才好,但往往都礙於欠缺客觀的情緒支援以至方向的確認,而難以實現所謂應該做的行動。

多謝你分享你的體會,帶來不同的透視。

Haricot 微豆 said...

Xiao Zhu: 不用多謝,大家都是生命旅途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