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1, 2007

羅馬的馬拉松: 訓練和賽跑 / Rome Marathon (Maratona della Citta di Roma): Training & Race


在瑞士聖模里斯St Moritz滑了整整六天雪,在三月十七日乘長途巴士回意大利羅馬,当晚睡了不夠四小時,翌晨早上七時,坐地鐵Metro往鬥獸場Colosseo附近,與全球各地來的馬拉松健兒,共約一萬二千多男女,在那処集合。八時馬拉松主辦人叫所有運動員「入閘」,真是人山人海,頂尖兒的競賽者在最前排(預測時間二小時九分至三十分),而我們這些業餘的就在後三至四排。我因為三月前傷了腰肌,訓練打了折扣,故此沒有打算「放盡」,只求完成那42.2公里的跑程,留下精力,跑5月尾在加拿大的另一個馬拉松。

九時賽事開始,由羅馬市穿上威嚴製服的男女警察,坐电單車在前面開路,一萬二千多個馬拉松長跑者,就由夢想、計劃、及訓練的過程,進入了現實行動和考驗的最後階段。在這上萬的人羣,其中有一小部份,不会知道在数小時之內,他/她們会昏倒在亍頭,被救傷車送往医院急救,或肌肉抽筋,要中途放棄。但在開始起步那一剎那間,就像人生、事業、和婚姻的旅程一樣,誰不会沒有滿肚雄志,誰不会沒有一個成功的夢想呢?

在我來說,我的「雄志」就只是完成,故此心理沒有壓力,在我跑的8個馬拉松賽之中,這是我第一次真正享受沿途跑程的風景,而這美麗的羅馬永恒城Eternal City,她也沒有給我失望,讓我跑和看盡了鬥獸場Colosseo、長橢圓形的馬西莫賽馬場Circo Massimo、巴拉蒂諾山丘Palatino、聖保祿大殿Basilica di San Paolo、金字塔Piramide di Caio Cestio、聖彼得廣場Piazza San Pietro、1960年羅馬奧運之主運動場Foro Italico、愛蒂公園Villa Ada、納沃娜廣場Piazza Navona、人民廣場Piazza del Popolo、西班牙廣場Piazza Spagna、特萊威噴泉Fontana di Trevi、厄瑪努爾二世紀念碑Monumento a Vittorio Emanuele II等等出名勝地。

賽事完畢,我到附近的一間小食店熱食櫃檯 Tavola Calda,飲了杯咖啡Cappuccino。回想雖然時間比不上在加拿大的好,但是結果成績,仍是在計劃預期之內, 自己盡了能力,沒有走傷,完成了第一個在欧洲長跑的馬拉松。我從心底裡發出了一個微笑,也就付了咖啡賬,離開巿中,帶著愉快滿意的心情回家。

(攝映图片: 羅馬2007年馬拉松賽跑的紀念品)

6 comments:

xiao zhu said...

Nothing better than achieving what you want! Go for the race in May, my friend! I'll be cheering for you from this side of the world.

Ruth Tam said...

Congratulation!

vicky said...

傷了腰肌, 以後要更小心, 不然手尾長.

Haricot 微豆 said...

Xiao Zhu: Thanks in advance for cheering for me :)

ps: Come to think of it, I have not registered for the May marathon. Thanks for the reminder !!!

Haricot 微豆 said...

Ruth: Thank you / Grazie !!

Haricot 微豆 said...

Vicky: 多謝關心,您說得对,人和車一樣,希望保養好,就可以「玩」多几年貨仔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