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07

七十二行: 寫字楼後生 (一) / 72 Occupations: Office Boy (Part 1)

(Disclaimer: 如有相似,乃是巧合。)
(前言: 這是我年青讀中學時,第一份暑期工的故事。有鑑於內容的敏感性,公司的地點丶人物丶姓名丶事件都畧有刪改。)

(一) 大老細和合伙人

『阿 Don, 同我去「海利冷氣」,叫鄧勤簽信封內三份合同。』
『Yes Sir ! 』

阿Don 是「火麒麟工程有限公司」的低級文員,而我卻是最最下級的寫字楼後生,所以大老細發令, 阿Don 受令,而我就是那送信的跑手。

「火麒麟」是一間小形的公司,專營設計和製造冷氣輸送系統 ventilation duct work,寫字楼在香港中環某戲院大厦楼上,全机構除了大老細外,還有兩個合伙人,鄧勤和唐老,他們是「海利冷氣」的工程司。「海利」顧客買了冷氣机之後,当然需要輸送系統,於是鄧勤和唐老就 sub-contract 給大老細的「火麒麟」公司,大家關照,其中詳細內容,就不是我這個年輕初出茅廬的後生需要知曉的。總之大老細和合伙人,要阿Don 和我做什么,我們就 『Yes Sir ! Yes Sir !』的去做。

(下回續 / To continue)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