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07

七十二行: 寫字楼後生 (四) / 72 Occupations: Office Boy (Part 4)

(四) 火麒麟,週身癮

当年做寫字楼後生,除了阿Don 对我好之外,「大老細」、他的伙伴、和其他人都視我如無物。不過自從和阿Don 談過之後,也明白了打工仔的生涯,我受人二分四,雖然仍拒絕說Yes Sir !! 但寫子楼的咖啡、奶茶、送信、打掃等雜工,都是照做,總之就是「一腳踢」。就因為我是年輕的後生,很多人都对我沒有介心,所以常看或聽到寫字楼階層部門之間的勾心鬥角,閒言閒語,光怪離奇的事,但当然是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只是記在心裡,之後和阿Don 談。記得有一次,我因事遲放工,臨走時見到某主任的寫字楼房門半掩,正想和他關門,但在門縫中看到他正和一女人打得如火如荼,我趕忙後退,希望沒有給他們發現。那主任在英國留學,娶了西婦回港,所以我知道那女人不是他的妻子。不知是否心理作用,之後那主任对我這後生也開始有打招呼。其實拈花野草的高級男職員大有人在,我和阿Don 就暗自說,這間公司的男人,真是名乎其實的火麒麟,週身癮。

(下續)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