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9, 2007

加拿大的楓樹糖 / Canadian Maple Syrup - Sugar Bush

昨天和親戚朋友,趁著復活節假期,過魁北克省,找尋楓樹農場sugar bush, 吃迎春午歺,滿足我們一年一度吃楓樹糖的欲望。我們上了超級公路不夠一小時,就看到有一個農場,規模也不小,停車場很擠擁,車輛大都是魁北克和安大畧省牌,但也有些從美國來的遊客。下了車,看到如下的歺牌:

SUGAR BUSH / CABANE A SUCRE (法文)
All You Can Eat (任您吃) !! Adult $11 / Students $9 all taxes included
MENU: Ham; Roast Pork; Beans; Omelette; Side Bacon; Hash Brown Potatoes; Homemade Beets, Pickles, Red Onions and Ketchup; Pancakes; Maple Sugar Pie; Buns; Butter; Tea/Coffee/Milk; Unlimited Supply of Maple Syrup; Maple Toffees on Snow.

進入了食堂,就像回到百年前,加拿大開荒時的情景,舊的厨房用具, 煮食的火爐,農人用的手鋸,及其它日常操作和耕田用的器具。我們坐下不久,一盤盤的食物就出現在眼前,最受欢迎的,当然就是鮮熱和香噴噴的pancake,加小許牛油,和淋上些楓樹糖,我們都大嘆有口福了。吃完迎春午歺後,就在農場附近散步,映了几幅田園景色的相片,放了在網上,與大家共享。

附註: 有關楓樹糖的常識

每逢春天這個季節,天氣半冷半熱之間,楓樹內就充滿甜甜的樹液,農場種植的人就插一個像水喉的金屬物,讓那楓樹糖水滴入一個桶內,滿了就用人手收集,倒入馬車拉的大容器內。大規模的農場,就用数公里長的膠管和几個电泵,將上百的楓樹連在一起,24小時自動化地抽取樹液,不經人手。初收集的楓樹糖很稀淡和多樹內的雜質,所以一定要經多次隔濾和蒸發,才轉變為較濃和香的楓樹糖膠,但商場賣的樽或罐裝的消售品,卻總不及在楓樹農場sugar bush吃的新鮮和有風味。

4 comments:

Josefina said...

不錯的田園景色,謝謝分享照片:)還有楓樹糖的常識:)

xiao zhu said...

原來maple syrup是這樣採的,還有,顏色是這樣淺,跟我們平日見到的不同哦。

Haricot 微豆 said...

Josefina: 我住在城市,但常有【歸田園居】的心思,所以很喜在郊野戶外攝影和遊逛。Enjoy !!

Haricot 微豆 said...

Xiao Zhu: 樹糖本身已稀,再加上雨和溶雪,所以鐵桶內的顏色淡薄如水,其實製成品也有分濃度丶顏色丶和質地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