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8, 2007

意大利:羅馬假期 / Italy: Roman Holidays


從井蛙走江湖說起 ……

感想其一: 地中海区域在石器、銅器時代,已有靠捕魚狩獵為生的部族在此居留。到羅馬帝國全盛時期,羅馬人所征服的領域,除了整個地中海之外,還包括北欧、北非、中東、大西洋沿岸等。以上只是在中學考試時,象徵式的搬字過紙,老師和書本說是就是、非就非,群蛙根本就完全沒有欧洲文化的概念。

感想其二: 不禁在此再次更深領悟当年自己念的数句:『坐井觀天,曰天小者,非天小也,其所見小也。夏蟲不可與語冰,非無冰也,以其未見冰也。淺隘之子,蟄居鄉曲,見聞有限,遇事好以臆度,中者十一,不中者十八九,皆坐井觀天,夏蟲語冰類也。故欲獲真知灼見,則遊歷尚已。』

感想其三: 附載這几天攝影的羅馬景色相片,但对羅馬的認識,其實仍只識皮毛罷。明天会離開羅馬和意大利,北上瑞士的阿爾卑斯山一星期,那処冰雪可多了!不知道有沒有机会上網,如果沒有我消息,請多原諒。

6 comments:

xiao zhu said...

希望你可以上網,全程直擊報導你滑雪之旅就好了。上一次到瑞士已經是七、八年前了。

Anonymous said...

I have an almsot identical photo !!! :)

Haricot 微豆 said...

Xiao Zhu: 对不起,在瑞士未能上網,不過現在会儘量將滑雪故事相片和大家分享。您曾往瑞士那処?

Haricot 微豆 said...

Inner Space: We must be standing at the same spot and there is only one - right next to the middle of the busy road across from the Vittoriale monument !!!

xiao zhu said...

那年到瑞士逗留的時間不長,到過Logano, Luzern 和 Geneva,也沒有機會滑雪呢。

Haricot 微豆 said...

Xiao Zhu: You have been to more places in Switzerland than I do. You should take alpine / downhill skiing lessons some day. It's lots of fun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