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11

從社交接吻談起:「第一次」 / Social Kiss: My "First Time"


我初來加拿大的時候,对社交接吻型式一竅不通,第一次被「洋女」主動擁抱,我實在是有點手足無措,她和我是半生半熟的朋友,我当然不打算親嘴,以免被嫌「乘机索油」,但如果不是「救生員」式接吻,那么是輕吻她的腮子,還是熱貼她的臉兒?是先左後右,還是先右後左?我的「第一次社交」真是雞手鴨腳,像徵式蜻蜓點水半秒鐘,耳根一下子也就紅透了。現在我回想当時情景,真是覺得好笑!!

不過做人總有「第一次」:

第一次上學: 是在灣仔晏頓街XX兒童書院。

第一次逃學: 初中「較腳」往戲院看下午場。

第一次粗口: 在灣仔舊楼板間房內和弟弟學人「炒蝦拆蟹」。

第一次抽煙: 在中環卜公碼頭上層學人吸「雲絲頓」。

第一次留堂: 卸責沒有往聖士提反女子中學練歌,被挍長記過留堂 。

第一次賺錢: 在中環「麒麟公司」做寫字楼後生,之後才知道「人工」是父親貼錢支付。

第一次蝕錢: 黃金 one troy ounce 買入 $400, 賣出 $350 。

第一次拍拖: 放學後和文理書院女友在大会堂附近「拖手仔」。

第一次接吻: 開完派对後送女友回家,在「李寳龍臺」街燈下。

讀者看了我上列的(不)光榮史,可能会問: 『你的第二次又是怎樣?』 就像接吻一樣,人生每一個階段的開始,第一次總是充滿好奇和幻想。如果是悲劇,第一次就像燒紅了的刀子,在腦子留下了一個難忘的烙印。所以明白了事情發展的去向,我們第二次是会比第一次熟練,又或者根本就沒有第二次。

References:

「李寳龍臺」 -- place of my first kiss, still remember it after all these years ... I wonder where she is now. * Wikipedia / 西環七臺: ".... 西環七臺是香港堅尼地城的一個歷史悠久的住宅區和街道群,東為李寶龍路,西為山市街。堅尼地城在填海前,房屋依山而建,而在山上開墾用作建屋的平地稱為「臺」。西環七臺約有70至80年的歷史,七臺分別為太白臺、羲皇臺、青蓮臺、桃李臺、學士臺、李寶龍臺和紫蘭臺。 ... 這些臺的名字跟中國唐朝詩人李白有關,原因是該住宅區的地產商李寶龍十分鍾愛李白之故。而後人為了紀念這位地產商,住宅區於另一邊的街道被命名為李寶龍路,其中一個臺則命名為李寶龍臺。..."

* Wikipedia / 李寶龍路 (photo credit)

14 comments:

the inner space said...

和洋人結交熟絡的,和洋男握手要有力,和洋女的會互雙蜻蜓點水式,在兩邊面狹親親,這是社交禮儀,還可接受。

熱情的洋女,會來個熊抱,我就受不了,我生得矮,要來個熊抱,她要屈膝就我,但洋女的胸大,兩團肉壓過來,我可慘了!

又唔可以用吳君麗式擁抱,用對手掙頂著佢,她會發覺,被視為不禮貌無誠意,看不起人家。

中外禮儀不同,和華藉女子(尤其是港女),我連握手都費事,好似點到佢會強姦佢咁,我通常企遠遠,點頭就算矣!

Anonymous said...

另外 微豆兄
文理書院 以前和 英皇書院 鄰近嗎?




Space

新鮮人 said...

我想和洋女擁抱喎!
嘻嘻~~

浮山岭 said...

自从blogspot被墙后,就很少回来了,今天翻墙重读微豆兄的博客,真是恍如隔世啊。

Haricot 微豆 said...

Space:

>> ... 熱情的洋女,會來個熊抱... 壓過來,我可慘了!

啊啊! 中國功夫您總可用一兩招嘛!! 擁抱時搭上「橋手」,男女成“大”字,就不会被「航空母艦」壓過透不到氣了!! 不過,如果神女是有心 ...

>> … 和華藉女子(尤其是港女)…

一個個啦,有D熟讀「玉女心經」,已經封閉自己所有G-spot穴道,重凍過「小龍女」張冰床。但有D係「白髪魔女」門徒,一招怨婦尋仇式o既「海底撈月」,唐曾肉都做咗佢地補品o架,!!!

嗱,唔係剩係我講「飛擒大咬」您就信,其他人亦有同樣經驗:

http://wong625.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322854

新時代男女平等就係咁囉!!

Haricot 微豆 said...

Space:

>> ... 文理書院 以前和 英皇書院 鄰近嗎?

兩書院相距不近,所以多在大会堂会面。

Haricot 微豆 said...

新鮮人:

>> ... 我想和洋女擁抱喎!

咁你D「童子功」駛唔駛得o架? 哈哈!! 講笑咋 !!

Haricot 微豆 said...

浮山岭:

多謝您翻墙來訪,我還記得多年前在您Blogger的第一博留了言!!!

這陣子沒法了,形勢比人強。不過,兄臺做「爬墙虎」要小心點啊!

新鮮人 said...

我啲童子功散咗功好多年了,
無辦法再練囉,
慘慘! =p

哈哈哈~~

the inner space said...

》》「橋手」男女成“大”字

我唔明白呀!願聞其詳。


工作社交上遇上“港女”都是點頭算了吧!

Haricot 微豆 said...

新鮮人:

啊啊! 咁念成数表会唔会有幫助?

Haricot 微豆 said...

SBB:

Maybe the added kungfu photo might help. It's hard to explain in words :P

The Inner Space said...

10橋! 這個尋橋咪就是我說的“吳君麗”式擁抱,用對手掙頂著佢囉,對方會發覺,對熟絡的洋妹妹洋姊姊,會被視為不禮貌的。

Haricot 微豆 said...

SBB:

>> .... "用對手掙頂著佢,會被視為不禮貌的" VS "但洋女的胸大,兩團肉壓過來,我可慘了"

I guess you are caught btwn an elbow and a soft place :O

If I were you, I would just take a deep breath and dive in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