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奧斯卡金像獎: 名稱由來 / Academy Award: Why the name Oscar?


以下是從中文【維基百科】節錄轉來的資料:

"..... 奧斯卡小金人最早曾被稱作「學院獎雕像」、「金獎盃」等,但奧斯卡這一名稱卻更為常用,而這一名稱的由來,至今也沒有一個準確的說法。

一個比較流行的說法是:學院的首席秘書瑪格麗特•赫麗克(Margaret Herrick)女士在看見小金人後驚異的說:「這真像我的叔叔奧斯卡!」但也有人認為奧斯卡是貝蒂•戴維斯的第一任丈夫的名字。

這之後,學會內的人員都開始以奧斯卡來作為小金人的暱稱。1934年的第六屆頒獎典禮後,好萊塢的專欄作家西德尼•斯科爾斯基(Sidney Skolsky)在他的文章中第一次公開使用了奧斯卡這個稱謂。1939年,學會最終認可了奧斯卡這個名字,並且開始正式的使用它。比如學院獎的官方網站的域名便是「oscars.com」。

至今,奧斯卡與學院獎都還在使用。 ....."

Reference:
* Chinese Wikipedia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5%A5%E6%96%AF%E5%8D%A1%E9%87%91%E5%83%8F%E5%A5%96

3 comments:

imak said...

hahaa... i have the same question too, don't get why it's being called "oscars". thanks for finding out!

Haricot 微豆 said...

NN: Thanks for your visit.

Haricot 微豆 said...

imak: U'r welcome !! I am glad that answers both our question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