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2, 2013

我的(面)臉書經驗 / My Experience with Facebook


我在互聯網上多是用e-mail電郵和Blogger網誌与親朋戚友通訊。但在上年十二月中,我應友人邀請,參加了一個運動員團体主辦,連續100天的挑/戰競賽,我每日都要做起碼30分鐘的跑步、游泳、騎自行車等体能訓練活動。在這期間,我天天上Facebook臉書記錄所做的事項和所積分數,從而漸漸認識FB的各種功能和特點。

無可否認, 在社交聯絡、登貼照方、分享留言、發表短評方面,臉書真是快捷妥當,首屈一指。但是我發覺,在辯論分析、繪圖劃表,參研資料方面,FB卻是不及Blogger來得詳細方便。

當然,我這個愛好詳篇大論的bIogger萬斷不能用白鴿眼看低臉書用者,說他/她們頭腦簡單、言談淺簿。反之,我認為FB雖然是和我寫網誌的主旨畧有不同,但在這科技世界, 仍不失為一個很好的社交工具 social networking tool 。

來日如有机会,我会談談我的 Tweeter 經驗。



Sent by Sony

4 comments:

the inner space said...

我也淪陷了,
有朋友介紹,
玩4pics1word,
入咗會去玩,
好處是玩夠,
下次再去時,
可以繼續玩,
不用由開始,
重新再玩過,
我入迷得很,
暫時估不到,
就拍下照片,
時刻在想着,
是甚麽答案。


FB 連結:Four Pictures and One Word

新鮮人 said...

臉書戶口開多年,
但很少用,
總是覺得私隱性受不到足夠保障。

Haricot 微豆 said...

SBB: 4pics1word 未有玩過,我也可能会上癮!!

Haricot 微豆 said...

新鮮兄:

保護私隱是一大問題,我知道FB的廣告是基於我填寫的年齡和看臉書網頁的習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