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2, 2013

折磨十指痛歸心 守得雲開見月明 / My finger was almost bitten off by an ill-temper eel: The recovery journey


以下是節錄我在2013年1月中旬寫的手記:

我最近數星期因尾指發痛,夜閒不能熟睡,早上極感疲倦,所以沒有勤寫網誌,也沒有準時回覆各位的留言,請諒!

左手尾指自從約三個月前在法屬波利尼西亞French Polynesia被鰻魚几近咬斷之後,雖經大溪地医生施緊急手術接駁筋肌,回到渥太華後又做每星期2至3次的物理治療,但無夸十指痛歸心,夜欄人靜之時,注意力就被如潮湧的陣痛綁架,很多時要吃止痛丸才可入睡。

有網友曾提到我是充滿活力,冷靜和樂觀之人,但長期性的折磨卻終於顯現出了我自己的限度。

不過話得說回來,我尾指的小小痛楚,和在戰役斷肢受傷軍人所受的身心挫折來比較,實在是小巫見大巫, 他/她們的艱苦復原過程,是非我這個常人所能明白的。

既然我的痛楚是遠遠不及戰傷軍人,我想我最好還是咬緊牙根做人 一 suck it up and shut up!!

4月中旬後記: 
雖然尾指仍需要一星期一次的物理治療,但我已經不用吃止痛丸入睡。守得雲開見月明!!

Related article:
Please read the story abt my #10/little finger almost being bitten off by an ill-temper eel in the French Polynesia on Oct 14, 2012:  http://lotusandcedar.blogspot.ca/2012/10/travel-to-tahiti-other-polynesie_30.html

2 comments:

the inner space said...

可以去滑雪就知道兄台經已完全康復痊癒嚕,
happy spring skiing 。。。。you don't do snowboarding do you?

Haricot 微豆 said...

SBB: 我相信完全一佰巴仙復原是很難,過滑雪就沒問題。 I do downhill & cross-country skiing. Did snowboarding once at Sugar Bush (Vermont) and found it difficul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