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09

香港電台的兒童合唱團 / The Children's Choir of Radio Hong Kong

- 微豆: 『臥虎先生,您好!! 您对人類登陸月球40週年有什麽感想?』
- 臥虎: 『沒什么感想,不過看見你提起【小白船】這首歌時,倒令我想起在小孩子時,曾參加香港廣播電台的兒童合唱團,我們在招廣培先生監督,彭程(鵬程?)指揮領導下,排練學好了幾首中文歌曲,錄音後星期日上午在香港電台何穎琴姐姐的「空中小園地」節目播放。其中一首就是【小白船】,或許你能登上歌詞,和在網上YouTube找到的錄影片讓大家欣賞,也算是对登月Anniversary的一個懷念!』
- 微豆: 『【小白船】的歌詞,和劉韻丶 夏丹錄唱的金曲列登如下,請各位收聽懷舊!』



【小白船】歌詞

藍藍的天空銀河裡,有隻小白船;
船上有棵桂花樹,白兔在遊玩。
槳兒槳兒看不見,船上也沒帆,
飄呀飄呀,飄向西天。

渡過那條銀河水,走向雲彩國;
走過那個雲彩國,再向哪兒去?
在那遠遠的地方,閃著金光,
晨星是燈塔,照呀照得亮。


~~~~~~~~~~~~~~~~~~~~~~~

【小白船】(劉韻 夏丹)






Related Links:
*人類登陸月球40週年紀念感想 ∕ My Thoughts on the 40th Anniversary of Man's lunar landing July 20, 1969 http://lotusandcedar.blogspot.com/2009/07/40-my-thoughts-on-40th-anniversary-of.html
* YouTube 【小白船】posted by "comac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meFhUIZjZw

攝影圖片Photo Credit: "Headquarters of Radio Hong Kong 香港廣播電台 at Mercury House 水星大厦, Central District 中環, HK Island" Source: www.rthk.org.hk/broadcast75
+++++++++++++++++++++++++++++++++++

後記:

我發覺網上有關戰後50丶60年代的香港廣播事業消息真是有如鳳毛麟角,可能是当年的藝人導演都已年近古稀,沒有寫回憶錄上網,又或是我不識門路,術語有限,未能在「谷歌」配上正確的鑰匙尋找那知識宝庫。所以在寫【香港廣播電台兒童合唱團】那一篇的時侯,真是感到非常吃力,內容要倚靠臥虎先生有點飄渺的童年回憶,和現在香港電台網上的陳年歷史。如果有悉知香港電台兒童合唱團消息者,懇請在此留言,時間不限。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記得小時侯TVB有一套劇集 "樂韻雛聲"是以兒童合唱團為背景的,不知有印象否?

新鮮人 said...

真係完全未聽過,
我想扮識都唔得! =p

Anonymous said...

"星期日上午在香港電台何穎嫻(何詠嫻?)姐姐的「兒童園地」節目播放"
好像是 '何穎琴', 不知有冇記錯. 但節目開首的Jingle卻記得很清楚, 應是Disney Snow White其中一首插曲的Intro

Haricot 微豆 said...

tintinbright:

樂韻雛聲?我未曾聽或看過,是那一年?

Haricot 微豆 said...

新鮮人: 可說是陳年歷史!

Haricot 微豆 said...

tintinbright:

謝謝! 已在原文修改了!!

何穎琴姐姐的節目似乎是叫【空中小園地】,開場的jingle是什么,我不清楚,Disney Snow White? I will take your word for it :)

Anonymous said...

The programme's opening theme is somewhat in the follwing clips, see if this can bring back some old memories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N1BegE3QR0

Anonymous said...

三色臺有個兒童節目: 放學ICU,有位 沈卓盈,Jessie 姐姐。


Space


p.s.謝謝這 opening theme:The Silly Song,好好聽!

Haricot 微豆 said...

tintinbright:

Hi Ho Hi Ho !!!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at 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 video clip. The tune sure sounds familiar and brings back childhood memory !!!

Haricot 微豆 said...

Space: Thanks for the info. I don't recall .... Maybe I was too busy playing outside !!!

Anonymous said...

劉韻和姐姐夏丹、妹妹華娃都是歌星,其中以劉韻的成就最高。而華娃就是已故鬼才黃霑前妻。

Space

Haricot 微豆 said...

Space:

謝謝解釋!! 劉韻和夏丹都記得少少,对華娃卻沒有印像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