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6, 2013

最後衝刺 / The Journey


母親搬了入安老院已有兩星期多,雖然她開始時還有返回舊居的願望,但經我婉轉解釋,指出她已經不能獨立,沒法自己照顧自己,她似乎也漸漸接受了現實。

老媽在表面還是一如常人,但智能卻是隨着時日衰退。 不過 ,人要面、樹要皮,她聽不明白就硬說別人講鄉下話,她記不起就在空白處填上顏色,天馬行空,大話西游,很多時令我啼笑皆非。

每一次母親徘徊在現實和幻想的交界,我這個做兒子的就真是難過。 或許,她想像的是真是假倒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她有我伴隨她作最後衝刺!!

Photo credit:
Tim Hortons is becoming one of our favourite spots to sit and watch the world go by.

3 comments:

the inner space said...

咖啡可以同腦袋血管老人家飲好好架!


timmy or timmie 的咖啡不讓 星巴克專美,
到楓葉國探親我多去 timmy 飲杯 extra large double double 再來一盒 timbits!

Anonymous said...

咖啡可以“通”腦袋血管老人家飲好好架!


sorry typo error!


sPace

新鮮人 said...

深有同感,
感動,
送上無限支持和祝福,
加油。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