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3, 2012

加大拿的世界小姐競選者潔娜塔拉科娃: 變性重要嗎? / Miss Universe Canada finalist Jenna Talackova: Is transgender an issue?




Miss Universe Canada finalist 潔娜塔拉科娃 Jenna Talackova 23 has been reinstated (Apr 3, 2012). The Vancouver woman was disqualified (~Mar 27, 2012) by the pageant organization headed by Donald Trump for not being a "naturally born female", despite the fact that her birth certificate, driver's license, and Canadian passport all officially identify her as female.

The 6'1" transgender beauty never hides the fact that she started taking hormonal treatment at age 14, underwent gender reassignment surgery at age 19, and more importantly is living her life as a female.

So who is Donald Trump to tell Jenna Talackova (figuratively ;) "You are fired !!"



Related links:

1. Wikipedia / 變性

"... 變性者指的是那些希望或已經擁有和原本生理性別不同性別的人。一種典型(但有點過於簡略)的例子像是「男兒身,女兒心」。許多變性女雖然生理性別是男性,但是覺得自己是女性;而變性男則剛好相反。

變性人常被歧視,人妖是中文中常用的一種蔑稱。人妖作為一種蔑稱,原意指男扮女、女扮男、行為怪異、不守常法的人。《南史·卷四十五·崔慧景傳》:「東陽女子偵闛變服詐為丈夫,粗知圍棋,解文義,遍游公卿,仕至揚州議曹從事。……此人妖也。」

在網絡用語中,「人妖」是指男性玩家在網路遊戲中使用女性遊戲人物形象,隱藏自己真實的性別。男性玩家在網路遊戲中成為「人妖」,多數是因為對遊戲設計的男性玩家形象不夠滿意。在網路用語中的「人妖」一般沒有貶義。

中國河南省副省長張大衛在2006年11月9日的「鄭開大道建設、移交及通車儀式籌備協調會」上說:「對於道路兩側的廣告牌,……不能搞些變性美女之類的廣告牌,影響河南形象。」此言對變性人充滿歧視。..."

2. Wikipedia / 跨性別

".... 跨性別者或跨性別這個字是個集合名辭,它涉及到各種與性別角色部分或全部逆轉有關的個體、行為以及相關群體。不過,對於「跨性別者」這個字的定義問題目前還有很多爭議。不過目前最廣為接受的定義是:那些在出生的時候根據其性器官而被指定了某個性別,但是卻感覺到那個性別是對他們一種錯誤或不完整的描述的人。另外一種說法是:那些對其出生時被指定的性別感到無法認同的人。

儘管意義不確定,但下面的這個定義已經被廣泛的接受:跨性別,是指那些不認為自己的性別與他們出生時基於生殖器官而被決定的性別表現為一致的人。或者說各人真實性別沒有在其在出生時被真實的反映出來。

跨性別者可能會也可能不會進行醫學性別重整治療(Medical gender reassignment therapy),而且他們可能會也可能不會對這種步驟感興趣。有些跨性別者不主張透過手術來改變,而有一部分透過手術改變自己的生殖性別,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變性人。...."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