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08

旅遊摩洛哥 - 【北非諜影】 (1942) / Road to Morocco - “Casablanca” (1942)

"We'll Always have Paris !!"

In addition to the clip of the final scene from YouTube, here is a summary of the movie "Casablanca 北非諜影" in Chinese:

二戰期間,玩世不恭的美國人里克•布萊恩(Rick Blaine)在卡薩布蘭卡開了一家受到眾人歡迎的亞美利加酒吧,而且擁有兩張寶貴的通行證。亞美利加酒吧是歐洲難民最喜歡去的地方。納粹少校史特勞塞(Strasser)因追蹤捷克地下陣線領導人維克多•拉塞羅(Victor Laszlo)而來到卡薩布蘭卡,當地警察局長雷諾(Renault)竭力取悅納粹少校。故事就在卡薩布蘭卡的里克酒吧展開。里克偶然發現維克多的妻子伊麗莎(Ilsa)竟是自己昔日的摯愛,他們以前曾在巴黎墜入過情網,兩人以前在火車站逃難時失散,臨走前伊麗莎不辭而別,上火車前里克拿到伊麗莎告知不能同行的紙條。

伊麗莎知道里克能幫助自己和丈夫離開卡薩布蘭卡,於是請求里克以大局為重,幫助拉塞羅離境,但是此時里克的心情卻極為複雜。一開始里克毫不動心,不願合作。後來里克知道當年伊麗莎沒有到火車站與自己一起走的緣由,當時她已和拉茲洛結婚,但一直以為丈夫已經死在集中營,臨行前得知原來拉茲洛還活在世上,但身染了重病,迫使伊麗莎放棄了與里克的愛情。里克知道後,決定幫助拉塞羅夫婦。雷諾在機場準備逮捕拉茲洛夫婦,里克將槍指向雷諾,讓拉茲洛夫婦上飛機。里克忍著內心的痛苦,目送情人與他人遠去的一段成為愛情電影的經典。

References:

1. Wikipedia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5%8C%97%E9%9D%9E%E8%B0%8D%E5%BD%B1&variant=zh-tw

2. YouTube http://ca.youtube.com/watch?v=8UisahukMdg

6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戲名聽就聽得多了,
但從來未看過,
原來都幾浪漫喎!

Anonymous said...

噢! 真喺經典,一個深情的男人,捨棄個人之愛,成全所愛的她,讓她和她的情人遠走高飛,過新的生活!

我也曾寫過呀,
請參看:寫在情人節前夕~北非諜影

Haricot 微豆 said...

新鮮人: The B&W version of the movie is a classic. I have watched it many times.

Haricot 微豆 said...

Space: Your article is better than the one in Wikipedia !!!

ps: I also left a message there.

Anonymous said...

hari 兄:
都喺也為原本個故事感人啫!
我好中意部電影架,好多時攞返出嚟睇。
若要重拍,hari 兄有冇提議,今世有誰可演 三位主角的戲呢?

Haricot 微豆 said...

Space: I have to admit that it's hard to think of replacing the actors and actresses in a classic movie like Casablanca - 先入為主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