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2, 2008

花样滑冰(溜冰)之冠 - 贝尔曼旋转 / The Queen of the Figure-skating Pose - Biellmann Spin

(以上相片: 美麗的贝尔曼旋转A full Biellmann Spin)
(以上相片: 双人花式比賽,舞孃是跳贝尔曼旋转)
(以上相片: 2005-06, 2006-07俄羅斯Junior Championships兩年冠軍Arina Martinova)
(以上相片: 男A half Biellmann Spin半個贝尔曼旋转)
(以上相片: 女One-handed Biellmann Spin單手贝尔曼旋转)

+++++++++++++++++++++++++++++++++++++++

以下是看了San Wen Ji 的The King of the Dance Pose 之後在那処的留言:

我昨天在青年会做stretching的時候,也試了用左或右腳金鸡獨立,但双手卻是向後捉著提起了的另一隻腳,有點像 figure skating 的 "Biellmann Spin" (named after the Swiss skater Denise Biellmann),当然平衡和技術就和图示的世界溜冰競手爭得遠了!!我会把数幅有關图片登在網誌上,給您看看參考。


攝影图片Photo Credit: Wikipedia
(1) 中文: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B4%9D%E5%B0%94%E6%9B%BC%E6%97%8B%E8%BD%AC
(2) English: http://en.wikipedia.org/wiki/Biellmann_spin

8 comments:

Hyacinthus said...

"我昨天在青年会做stretching的時候,也試了用左或右腳金鸡獨立,但双手卻是向後捉著提起了的另一隻腳,有點像 figure skating 的 "Biellmann Spin" "

呆 :O ~

(一字馬拱橋的年代,早已離我遠去,若要我做這類高難度動作? 當下祗懂得呆 ~)

Haricot 微豆 said...

Hyacinthus: 我以前也有練旋風腿丶開一字馬、壓腿等,但現在就真是「退化」了,只有外形而全無內勁。正如跳現代舞或芭蕾舞的人一樣,尖峰時期是在18至25歲左右。

San Wen Ji said...

現代舞應該從三十歲開始,因為需要生活體驗,沒感情的跳就沒有內容了。

Hyacinthus said...

旋風腿丶開一字馬??? :O ~

咪開玩笑啦,我既一字馬是10歲前的事,拱橋中學時已是免強了事,旋風腿對我來說是聞所未聞!

我估我都祗係適合跑下6km,閒來行下山便算,難度太過唔適合我呢d老人家 XD

Haricot 微豆 said...

San Wen Ji: 您也說得沒錯,「美」是包括「外在美」(体力姿勢)和「內在美」(感情內容)。

Haricot 微豆 said...

Hyacinthus: 哈哈,人老心不老才最重要!! 無錯,肌骨是不及青年時代,但在age group中與人比較,卻不要落後呀!!!

San Wen Ji said...

我的老師練了二十年才做到一字馬。

Haricot 微豆 said...

San Wen Ji: 您的老師是前軰,我只是屬於

『練拳不練功,到老一場空』

那一類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